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22年初中语文爱国主题作文段落

来源:网络资源 2022-10-04 12:00:56

中考真题

1

人生乐章里,爱国是最动人的音符;逐梦征程上,报国是最鲜艳的色彩。

填补我国原子核理论空白的于敏,深藏功名、埋首奉献的张富清,创建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的袁隆平,推动老区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的申纪兰……这些爱国者的事迹说明,人生乐章里,爱国是最动人的音符;逐梦征程上,报国是最鲜艳的色彩。

2

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情,构成了一个人养浩然之气、立鸿鹄之志、成不朽之业的精神源泉。

出自人民时评的《爱国报国 建功立业》,说明爱国可以成为精神动力,激烈一个人奋勇向前,建功立业。写家国情怀主题作文时,可以参考和借鉴这段话。

3

国家因英雄辈出而强大,民族因精神挺立而兴旺,社会因正气浩荡而温暖,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儿女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

这股精神力量,构成了一个人养浩然之气、立鸿鹄之志、成不朽之业的动力源泉。因此,身为时代青年,应该心怀拳拳爱国心和殷殷报国情。

4

中国成为中国,正在于有千千万万中国人生于斯、长于斯,情感系于斯、认同归于斯。深沉的爱国主义、浓厚的家国情怀,早已融入民族心,铸就民族魂。

出自评论《让爱国主义情怀激荡精神力量》。整段话整散结合,长短相间,既有力度,也颇为灵动。写家国情怀主题的作文,值得借鉴。

5

从“芯片上虽然没有印国旗,但芯片是有国籍的”,到“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也有家国与边关”,爱国与奉献依然是无数中华儿女心中的守望。

出自人民网评论《爱国是本分,报国是职责》,引用了著名的名言,也紧贴时政热点。写作文时,适用于“爱国(报国)”“奉献”“家国情怀”等主题,是经典给力的好句子。

6

碧血丹心的爱国之情、豪情干云的强国之志、舍我其谁的报国之行,在时代洪流中挺立起家国大义,为实现民族复兴聚合起永葆初心、奋斗前行的强大能量。

出自人民网评论《爱国是本分,报国是职责》,内容大气,主题鲜明。写作文时,遇到“爱国(报国)”“青年责任”“家国情怀”等主题,都可以运用。

7

正如网友所言:“中国的强大,才是对反华势力最有力的回击。”我们可以表达义愤,但不能乱了方寸,“要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要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强国的自觉行动。

爱国,不是喊喊口号,图一时之快,国与国之间的利益之争,最终是综合国力的较量。让我们记住一个年轻人对 “中国该不该强硬反制日本”的看法。他说:我们要抵制日货,并不是要砸自己的日货,我们在各行各业,都要比它做得好。我们的官员,比他们的廉洁;我们的街道,比他们的干净;我们的桥,比他们的结实;我们的年轻人,比他们更有未来,更有希望。

8

于敏为氢弹研制隐姓埋名二十八载,张富清深藏功名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袁隆平数十年致力于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推广……为什么他们的追求并不功利?因为他们胸怀祖国、志在四方。为什么他们的选择并不艰难?因为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

这段话,出自人民网评论《爱国是本分,报国是职责》。它的内容十分丰富,运用了于敏、张富清和袁隆平三个例子,说明爱国是本分,报国是职责的道理。写作文时,遇到“爱国(报国)”“家国情怀”等主题,可以用这段话。

9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每个人都要砥砺爱国情怀,践行国家大义、民族大义,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激发和释放奋斗精神,推动中国“复兴号”巨轮驶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