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2022年初中作文素材:绽放的梦想

来源:网络资源 2022-09-02 18:56:48

中考真题

  “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

  ——题记

  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是什么?是七色彩虹.是无垠的大海,还是广袤的天空?不,都不是,是梦想,梦想比彩虹更广阔,因为有梦所以追梦,终能圆梦。

  每次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在心里想了好久,医生?飞行员?****都不是,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建筑师,一名为祖国建设出更加坚实美观的建筑物。这就是我的梦,我的中国梦。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2008年5月12日的那天吧,那是一个令所有人震惊的一天,四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电视,网络,报纸到处都是关于地震的情况,到处都是房屋倒塌,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我们的眼前,这时我下定决心长大后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建筑师,建设出一种“轻质.高强.环保”型的建筑房屋。为实现这个梦想,我一定好好学习,走遍全世界,去查看每一个地方独特的建筑,结合它们的特点,再选用“轻质.高强.环保”型的材料建设出一种美观.坚固.轻质的实用房屋。当地震再次来临时以至于不会被倒塌的房屋所伤害。

  奋斗是梦想的催化剂。激情闪耀梦想,让我们矢志不渝,但梦想从来不会自动实现,成就梦想之催化剂路,永远是布满荆棘。成就梦想之路,永远忐忑不安,它需要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奋斗是实现梦想,成就未来的催化剂。与奋斗相伴的是泪水.汗水甚至是血水,是我们为梦想的实现所付出的种种努力。奋斗,是意志和力量。前面的路,崎岖不平,没有意志的坚定,决然成就不了梦想,孟子曰“天降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北宋文学家苏轼在《晁错论》一文中也同样写到“古今成大事者,不难有超世之忍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由此可知,成就梦想需要激情,更需要意志,奋斗是勤奋的比拼。

  梦想离我们很远,因为我们预知它什么时候变成现实;但梦想又离我们很近,因为我们末曾需谀离弃。同学们,不要盖谈梦想,没有梦想的生命是干瘪的,没有梦想的人生是无味的,给自己一个奋斗的理由,当我们走到人生的暮年,我们无愧于人世一遭!

  梦想,如梦一般五彩;梦想,似彩蝶一样翩翩;梦想,像希望的种子,播洒在我们的心田。只要我们付出努力,梦想的花苞就会绽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