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2022年初三作文:和你在一起

来源:网络资源 2022-09-01 19:26:35

中考真题

和你在一起

清晨,一缕阳光斜射入一片花圃中。在阳光的照射下,刚刚被栽上的花苗更显得青翠欲滴,那娇嫩的叶芽上还留着晶莹剔透的露珠。

我微微张开惺松的睡眼,一眼望去,周围是一片碧绿,我又瞧了睢自己,哇,我可是唯一的花朵。我本身在众花苗就是亭亭玉立,温柔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更使我显得尊贵,再配上透明的晨露,还真是怕一碰就碎了呢!我骄傲了伸了伸腰,仿佛大地美景尽收我眼底,忽然,一阵奇怪的气味钻入我的鼻子里,真是让人不舒服极了。我低头四下寻找这气味的,突然瞟见一个奇丑无比的根。它不仅颜色俗如黄泥,与这满园花苗格格不入,而且长相十分难看,根须七扭八歪地一点也不修边幅。我还想嘲笑他的丑陋,猛然发现他竟是与我连在一起的。太不公平了!让我这么美貌的花与这种东西连在一起,还有没有天理了,我才不想和他在一起呢!我正试图从茎上脱离下来时,一个颀长洁净的手帮了我的忙。她把我从茎上轻轻折断,放在鼻子前闻了闻,说道:“好看啊!”听到别人夸赞我时,我更乐不可支,也为自己极早地摆脱了丑陋的根而感到庆幸。

我随着这只手走进一间豪华的大厅。厅里装饰得金碧辉煌,直刺得我睁不开眼。这只手把我放在一只花瓶中。我低头仔细端详花瓶,它不仅造型别致新颖,具有现代气息,而且它还被放在一个极高的架子上,我觉得只有这样的花瓶才会配得上我这么尊贵妖艳的花,把我插在花瓶中真可谓“天仙配。”我真希望能永远和它在一起。每天女主人都会定时地给我浇水,在有朋友聚会时,我身旁又多了一群“啧啧”的赞美声,我这才觉得自己的价值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可是高兴了没多久,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大不如以前,对眼前一切的事物都不感兴趣,也从觉得没有精神,总想睡觉,女主人来看我的次数也越来越少,终于有一天,那只手又轻轻地把我从花瓶中取了出来,顺着打开的窗子又扔回到那片花圃中去了。

我勉强睁开双眼,一眼便望到了丑陋的根。我真怀念与他在一起的日子呀!虽然与我的美貌无法相比,可是我要依靠他生存呀!

我闭上双眼之前,在心顺默念:“生命不仅是美丽的外表,更是心与心之间的相互的沟通,我希望永远和你在一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