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2022年初三作文:人生的苦难

来源:网络资源 2022-09-01 19:21:25

中考真题

人生的苦难

狂风暴雨过后,蜘蛛并没有躲起来睡懒觉,而是忙碌着将蛛网修补得更为结实。

雏鹰飞向蓝天,一次次坠落,却一次次勇敢地展翅飞翔,终于练就一双会飞的翅膀。

在寂寥里孤独坚守的人们,请你们也张开双手,拥抱苦难。

苦难如同良药,入口苦涩,回味甘甜。成功的人谁不是由苦难造就的呢?当你蹒跚学步,是一次次的摔倒让你找到了平衡;当你金榜题名,又是那些夹杂着孤独和煎熬的奋斗给你累积了成功的资本。

假如不曾经历苦难,我们便不会成长。苦难让人变得成熟,让人学会惜福惜缘。它教给人从容,教给人优雅,教给人气定神闲,那份气度,若非真正在苦难里千锤万炼,是终生难求的。

那些还在重重大山里辛勤劳动的农村孩子,请不要向苦难妥协,让它伴着你走,哪怕每一步都艰辛无比,和着血泪。但走出大山后,你会感谢苦难把你磨砺得如此圆润,你将比别人更踏实更稳重,更懂得隐忍,更不会跌倒。

那些站在十八层楼,想着纵身一跳,便与这个失败的人生告别的人们,无论你的理由是高考落榜还是考研失利,更或者是生意亏损,血本无归。无论如何,至少活着,看看你的生活到底会变得怎样更加差劲。如果你有这样的勇气去拥抱苦难,再一次站起来之后,你的脚步将更为坚实,成功的阶梯也更为牢固。

没有经历风吹雨打便建立起来的大厦,无论怎样华美,也终将在风雨里轰然倒塌。没有经历过苦难便成功的人生,无论怎样的传奇,也终将在苦难里崩溃。

人生没有一路顺风,更不会有万事如意。地球上的生命 总在亘古不变地进行着优胜劣汰,你逃避,你放弃,你便在生命的大洪流中搁浅,沉没,最后被遗忘。

人太多,被遗忘太容易,难的是被记住,在苦难的磨砺中不折不挠地往前走,留下一条虽不流畅,但让人记忆深刻的生命痕迹,这也正是我们需要共同努力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