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2022年初三作文:我真诚的朋友

来源:网络资源 2022-09-01 19:18:20

中考真题

我真诚的朋友

当你犯了错误,他第一时间指出,而不是幸灾乐祸;当你取得优异的成绩,他会为你感到高兴,而不是嫉妒;当你遇到困难需要帮助,他挺身而出,而不是躲避。值得庆幸的是我就有这样一个朋友,他就是我的死党然然。

他比我大两岁,我俩是一块儿长大的。他留着平头,皮肤白皙,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一对浓眉大眼嵌在他的瓜子脸上,显得十分机灵。别看他长得瘦瘦的,他的钢笔字写得可是铿锵有力。记得有一次,他来到我家,见我字写得不好,马上就给我当起老师来。他一笔一划手把手得教,并且告诉我写字的心得体会,字写好是多么的重要。经他这么一说,我知道了字迹工整不但是对别人的尊重,更是一种对学习负责的态度。

还有一次,我在他家和他一起玩电脑。他喜欢在网上查找一些资料,而我则想玩一下小游戏。可他不但没允许我玩,反而给我上起了政治课,我一听便不耐烦,就躲在一边。他发现我不高兴,就过来逗我开心,我也不理会他。他使出浑身解数,不惜拿出自己珍藏版的玩具,我都无动于衷。我想:这一下你不得不让我玩游戏吧!谁知他站在我跟前郑重其事地说:作为你的朋友,我真诚地告诉你,上网不一定就得玩游戏,网上的知识面更广,我们应学习更多的知识。你不要再耍小孩子脾气,你一年一年地长大了,是个男子汉,男子汉是流血流汗不落泪的。你稍不顺就赌气,甚至还淌眼泪,这更是不可取的。别人不会因你流泪而同情你,反而更让人瞧不起,没出息才会哭。我真心希望你能改掉这个毛病。

他就是这样,看见我的缺点马上就指出,让我不断完善自己。他对我的真诚是春风,拂去心灵的微尘;是雨露,滋润着友谊的花朵。我为我有这样一个朋友而感到高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