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22年河北石家庄中考招生录取实施方案(3)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22-06-30 19:22:32

中考真题


  12.网报志愿能否用手机或平板电脑?

  不能。一是视屏小,不能很好地显示填报页面,影响填报;二是手机或平板电脑基本上都是通过触屏形式操作,容易发生误操作,第三是其操作系统与普通电脑的操作系统存在一定差别,填报系统的有些功能在手机上可能会出现无法运行的状况。

  13.网报志愿设置密码有什么要求?

  为确保安全,密码设置要相对复杂,且以数字和英文字母(注意区分大小写)混合组成。应牢记自己的密码并严禁向他人透露。考生因密码保管不当被人窃取并被篡改志愿,造成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14.填报各批次志愿有何条件?

  填报“3+4”本科批,须达到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划定的控制线。

  填报普通高中学校文化志愿的考生须达到生源地普通高中控制线和报考学校所在地普通高中控制线,即双过线。

  填报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高新区的普通高中学校(含驻县市直属学校)招收音乐、美术、书法特长生须达到艺术生文化控制线和专业测试成绩合格(专业测试成绩以市考试院统一组织的艺术测试成绩为准);体育特长生须达到体育文化控制线。

  填报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艺术生专业班的考生须专业测试成绩合格(专业测试成绩以市考试院统一组织的艺术测试成绩为准)。

  填报“3+2”,五年制高职的考生须达到省考试院划定的控制线。

  15.填报志愿有哪些建议?

  首先确定填报意向。考生根据成绩位次、考生类别;详细阅读招生简章,如:高中、中职办学特色,公办、民办,管理模式,地理位置,收费标准,专业方向;录取规则,如:自主招生、特长生招生、特色班招生、分配生、统招生等,明确自己填报的批次、类型,方式。

  然后分析相关数据。根据本年度、往年的一分一档表;往年各学校录取的分数线对应的位次;以及自己的成绩位次,综合考虑拟填报的专业和学校。

  最后合理安排志愿顺序。平行志愿投档按照“分数优先、遵从志愿”的原则录取,考生应把心仪的学校志愿排在前面。志愿之间要有层次梯度。

  16.考生填报普通高中艺术类统一招生应注意哪些问题?

  考生报考类别应为相应艺术类别考生,参加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艺术专业测试,且成绩达到合格线。艺术考生文化成绩达到划定的控制线。考生在选择填报学校时应了解该学校艺术生录取的规则和所招专业项目是否适合报考。

  17.艺术类考生是否可以兼报文化生志愿?

  艺术类考生可凭文化成绩填报普通高中文化生志愿。

  18.统一招生的投档顺序是什么?

  统一招生的投档按照批次设置、征集志愿的顺序依次进行。

  提前批: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第一批:根据各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填报志愿的总体情况,模拟出各学校的统招生投档分数线,然后按照各学校的招生计划,依次录取分配生、普通高中特长生和专业班志愿、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国家和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艺术专业班、普通高中文化生。普通高中文化生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

  第二批:依次录取普通高中特长生和专业班、中等职业学校艺术专业班、普通高中文化生,其中普通高中文化生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

  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均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

  19.统一招生的投档办法是什么?

  录取工作按照批次设置、征集志愿的顺序依次进行。

  提前批: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分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第一批:根据各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填报志愿的总体情况,模拟出各学校的统招生投档分数线,然后按照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分段依次录取分配生、普通高中特长生和专业班志愿、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国家和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艺术专业班、普通高中文化生。普通高中文化生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

  第二批:分段依次录取普通高中特长生和专业班、中等职业学校艺术专业班、普通高中文化生。其中普通高中文化生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

  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均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

  20.征集志愿的投档原则是什么?

  普通高中征集志愿,特长生和专业班仍执行原录取模式;文化生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中等职业学校艺术专业班征集志愿仍执行原录取模式;其他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

  21.投档时,考生成绩相同如何排序?

  当遇到多名考生成绩相同,首先根据语文、数学和英语三门学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若仍相同,则根据语文、数学两门学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如仍相同则全部投档。

  22.高中录取对综合素质评价等第有何要求?

  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不少于3个“A”且不得有“D”;河北省非示范性普通高中不少于2个“A”且不得有“D”。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