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22年山东青岛中考招生录取实施办法(2)

来源:青岛教育局 作者:青岛教育局 2022-05-27 09:38:35

中考真题


  (6)国开二中普通批录取

  若国开二中提前批尚有招生计划余额,则将填报了国开二中普通批志愿的考生按照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到国开二中,录满国开二中统招生计划为止。

  (7)综合高中批录取

  按照两所综合高中招生计划总数(艺术体育特长生计划除外)1∶1划线,结合志愿填报情况,将录取资格线以上的考生,按照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到相关学校。

  (8)职业中专艺体特长生批录取

  按照莱西市普通高中统招生最低录取资格线的70%划定录取资格线,将录取资格线以上且填报职业中专艺体特长生批志愿的考生,按照综合成绩(文化课成绩×60%+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具体详见《莱西市2022年艺体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9)国开二中自主招生批录取

  在市教育和体育局划定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上,由国开二中自主招收500名学生。录取考生信息需报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基础教育室备案。

  (10)莱西市职业学校批录取

  由青岛市招生考试院按照招生计划,统一录取。

  (五)指标生

  1.指标生政策。市教育和体育局根据各初中学校毕业生学籍数,将莱西一中、实验学校、莱西二中自主招生批、优质批招生计划总数的65%作为指标生数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被莱西一中、实验学校强基班、创新班录取及莱西二中国学班录取的学生占所在初中学校指标生名额),指标生学业水平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成绩加15分后参加市属普通高中优质批录取,指标生加分只对市属普通高中优质批有效(对自主招生批、普通批无效)。指标生第一组合成绩必须在B及以上等级、第二组合成绩必须在C及以上等级,艺术(音乐和美术)、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且必须在最终学籍所在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以上。各初中学校要在规定时间内将学籍和就读不符合要求的学生名单经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室审核后上报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并通过适当的方式告知学生本人和家长。

  2.指标生人选确定。根据指标数和考生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指标生人选。分数相同的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英语(含口语和听力)单科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成绩仍相同的考生,再依次比对第一组合等级和第二组合等级成绩,等级高者优先。市教育和体育局将根据录取进度在莱西政务网(http://www.laixi.gov.cn/n1/n5798/n5801/n7122/n7124/n12962/index.html)公布指标生名单。

  对严重违背教育规律、违反办学行为规定、加重学生课业负担、对学生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和引起严重后果的初中学校,调减其指标生分配名额。

  (六)其他相关政策规定

  1.所有考生必须参加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填报相应志愿且达到全市统招生相应录取分数线后,办理录取手续,否则将不予录取。

  2.任何公办普通高中不得录取未在本市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不得录取已被其他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

  3.莱西市普通高中(含国开二中)与青岛市公布计划的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学校可以兼报。录取时按照批次顺序和考生报考批次内志愿的先后顺序择优录取,被上一志愿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后续志愿录取。

  4.市属普通高中自招批录取的考生,相应学校实行单独编班、单独管理、单独考核,统一课程进度,统一教学要求。市属普通高中优质批录取的考生入学后,各高中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将学生转入自招批班级,如有违反将严肃追责处理。

  5.2022年国开第二中学招收的普通高中统招生与莱西其他普通高中生收费一致,统一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自主招收的学生由国开二中根据相关规定予以收费。国开二中统招生与自招生不得混合编班。

  6.平度师范3+4小学教育专业,定向招生、定向就业范围:平度市、胶州市、莱西市、即墨区、西海岸新区(原黄岛区);面试合格者才能报考;3+4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根据青岛市有关文件规定,享受七年免学费政策。四年本科阶段另有生活补贴,免住宿费。幼儿保育专业学生,享受国家中职免学费政策,住宿费根据国家规定收取。详情见《山东省平度师范学校2022年招生简章》。

  7.各高中(包括国开二中)在媒体上发布的招生广告或向社会散发的宣传材料须经市教育和体育局审批,否则将严肃追责并减少下一年招生计划。

  8.各普通高中严禁通过任何形式招收借读生。

 

 

       相关推荐:

  2022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及考试安排汇总

  2022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2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