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22年郑州市中招政策最新变化说明(3)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22-05-18 18:00:33

中考真题

  (六)一级至四级残疾退役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按照民政部、教育部、总政治部《关于印发优抚对象及其子女教育优待暂行办法的通知》(民发〔2004〕第192号)要求执行。
 
  (七)获得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加分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民政厅等部门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意见的通知》(豫政办〔2013〕90号)要求执行。
 
  (八)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解决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子女回国后入学问题的通知》(教基厅〔2005〕16号),持有驻外使领馆出具的《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回国证明》的初中阶段回国的初中生,在初中毕业后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九)高层次人才子女照顾依据郑州市有关高层次人才公共服务保障措施等文件执行。
 
  (十)考生中的残疾学生,只要能坚持学习,生活能够自理,符合录取条件的,志愿学校要一视同仁,予以录取。
 
  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奖励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重复加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降分录取条件,只取其中降分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不累计降分。以上各类照顾不累计计算,以照顾幅度最高的一项为准。
 
  所有照顾对象经郑州市中招办核定后,将名单进行公示,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今年,郑州市中招办继续开通热线,为家长答疑解惑,有疑问的家长可拨打以下四部电话:
 
  (0371)86588050
 
  (0371)86588051
 
  (0371)86588052
 
  (0371)86588053
 
  2022年与2021年相比,
 
  郑州市区中招总体呈现出六大变化!
 
  中招总分由700分变为600分
 
  鉴于目前郑州市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组织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必然会有学生大规模聚集,根据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关于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的要求,经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并报省教育厅备案,郑州市2022年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统一考试取消,相应成绩不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
 
  郑州市2022年中招录取成绩总分值由700分变为600分。
 
  中招考试的时间提前
 
  今年全省中招考试的时间由往年的6月25日-26日提前至6月22日-24日,较往年提前了三天;各科目开考的时间点及时长不变。
 
  增加了初二年级生物、地理两个考试科目
 
  2022年,生物、地理两学科将作为初中二年级考试科目,成绩原则上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其中D等不超过5%,等级划分拟参照当年毕业生划定等级比例确定。
 
  三所新建校招生
 
  根据招生计划,今年将新增加三所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分别是郑州市第四十一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和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
 
  郑州市第四十一高级中学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南部,国华路以北、广成街以东、同城大道以南、天青路以西区域,今年计划招4个班。
 
  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市郑开示范高级中学)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北部,沐春路以北、筑梦街以东、沐雨路以南、筑业街以西区域,今年计划招4个班。
 
  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郑州回民高中航空港校区)位于航空港区凉州大道与思存路交汇处,今年计划招6个班。
 
  返郑考生也需上网报名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登录“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市区户口外地返郑考生信息采集系统”(zzlx.zzedu.net.cn以下简称“信息采集平台”)上完成报名申请和信息采集工作。
 
  体育艺术后备生先报志愿后进行专业测试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体育艺术后备生先报志愿,后进行专业测试。
 
  今年中招志愿填报时间为2022年5月22日—25日,符合体育艺术后备生条件的考生可在中招志愿填报之后,于5月30日登录后备生招生平台(hbs.zzedu.net.cn)完成注册和报名。需要特别提醒注意的是,考生所报的体育艺术后备生志愿学校须与中招第一志愿学校一致。
 
  各招生学校专业测试的时间为6月15日—17日(视疫情情况,若有变化,再行通知)。
 
 
 

       相关推荐:

  2022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及考试安排汇总

  2022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2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