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报名网 > 中考报名时间 > 正文

2022年贵州遵义中考报名时间:3月5-15日(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22-05-10 11:06:01

中考真题


  五、数据报送

  各县(区、市)教体局要将音乐、美术、物理实验、化学实验、体育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配额生资格结果在考生就读学校公示,政策照顾考生名单在考生就读学校和县(区、市)教体局官网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留存好公示图片备查。各县(区、市)招办负责将辖区内的各科考试成绩上传到中考系统,按规定的时间节点上报数据资料,所报送的数据须以EXCEL格式只读模式刻盘报送,并由经办人和招办负责人在盘面上签字确认:

  (一)音乐、美术成绩(格式:中考报名号、姓名、考生类别、身份证号、音乐等第、美术等第、毕业学校)公示无异议后于2022年3月30日前报送。

  (二)2022年3月30日前将体育考试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报市招办。

  (三)从系统中导出报名库、照片、考点代码库、报名点代码库、非少数民族照顾加分库、少数民族加分库和少数民族不加分库、配额生资格合格名单校验核对无误后于2022年4月30日前报送。

  (四)体育原始成绩(格式要求详见中考管理系统)和免试名单(格式:报名号、姓名、免试类别、毕业学校)校验无误后于2022年5月10日前报送。

  (五)物理实验、化学实验成绩(格式:中考报名号、姓名、考生类别、身份证号、物理实验等第、化学实验等第、原中考报名号、毕业年份、毕业学校)校验无误后于2022年5月25日前报送。2021年在我市初中毕业的往届生,须填报2021年参加中考的报名号。

  (六)综合素质评价等第(格式:中考报名号、姓名、身份证号、考生类别、综合素质等第、原中考报名号、毕业年份、毕业学校)、减免报名费考生名单校验核对无误后于2022年6月1日前报送。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强化服务。中考政策性强,报名工作是确保中考顺利实施的基础工作,各县(区、市)和学校要通过官方公众号、网站广泛宣传我市中考政策,组织毕业班召开班会、家长会,让家长、考生熟悉中考报名时间、流程、申请享受加分资格和示范高中录取条件等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宣传体育考试办法和纪律要求,消除家长、考生思想顾虑,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各县(区、市)招办和学校要继续开展“我为考生办实事”活动,公布咨询电话,耐心细致接受考生、家长咨询,热情为考生、家长服务。??

  (二)加强统筹,强化责任。中考项目多、时间长,参与人员多,社会关注度高,各县(区、市)教体局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相关科室,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提供必要的资金和人员保障,做到领导到位、保障到位、培训到位,确保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各县(区、市)和学校不得拒绝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中考报名,不得将往届生按应届生报名,不得向外透露考生个人信息,不得提高收费标准或增加收费项目。要明确专人负责报名资格、政策照顾资格和配额生资格审查工作,坚持“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三)加强监督,强化安全。各县(区、市)教体局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体育考试和物化实验考试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和监督巡视组,切实加强各环节的监督和管理,公布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坚决杜绝涉考工作人员违规违纪行为,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各相关学校对考生要加强体育考试和物化实验考试安全教育,排查考生健康情况,防止发生意外伤害,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推荐:

  2022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及考试安排汇总

  2022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2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