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英语 > 英语阅读 > 正文

初中英语阅读理解中细节事实题怎么做?

来源:网络资源 2021-11-16 20:11:25

中考真题

网友北京滴小二郎问:老师,我们没去讲座,,细节事实题我最不会做了,能不能在线给我们讲解一下:09年北京中考阅读B篇第1题怎么做?

Daisy Fan 老师回答:细节事实题是阅读理解当中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得分的一道题。往往这种题型容易出错的学生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心不够细,没有耐性!

做细节事实题我们甚至不需要通读全文,只需要先通读题目,然后带着问题到文章里面寻找答案就可以了。注意当看到对应问题的关键字出现时,一定要及时用笔画下来。大部分选项中的正确答案会是文章中的原句,我们可以一目了然的迅速选择出来。也有一些选项与文章原句表述方法并不完全一致,但意思是完全相同的,比如换个近义词或者做个同义句转化之类的,这就需要同学们仔细鉴别选项中答案的意思是否符合原文。

下面就来解答一下09年中考英语阅读B篇的第一题:

When you cough or sneeze,you should____?(当你咳嗽或打喷嚏的时候,你应该...?)

A. touch everything B. cover your mouth C. point out to the kids D. pass the germs to others

答案:B

解析:文章第一段很明确的说明了这一问题。When you cough or sneeze, you'd better turn your head away from others and cover your mouth with the full part of your hand.

另外此题也可当做常识题来做,无需看原文。因为其他三个选项(A 触摸一切东西,C 指出孩子 D 把细菌传染给别人)都是非常离谱的选项,我们可以通过很简单的常识就把它们筛选掉。

调整心态,遇事不要急,遇题耐心审,细心去文章中寻找答案,一定可以突破这类题型!

e度英语训练营第二期 本期嘉宾 英语阅读高分高手Daisy Fan 在线答疑,点击进入提问

2009七夕节的由来 七夕节双语专题 初中英语任务型题目如何回答能得分? 初中英语完型填空破题高分全攻略 初中英语阅读理解24字真经 名师归纳 中考英语阅读理解高分策略 名师讲解 孩子上初二,单词课文背起来很费力有好办法吗? 英语完型填空是弱项 提高要做的几件事 答网友问:初中英语怎样才可以学好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