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2021年初中话题作文:行走在路上

来源:网络资源 2021-09-16 17:49:48

中考真题

还记得那时年少,我爱谈天你爱笑。梧桐落叶,踏着青石板,依稀望见深浅不一的条条框框,往事突袭,那是我们走过的路。

这是一个秋天,光滑落树梢,洒在青石板上,几个女孩子穿着花般的裙子,聚在这阳光明媚的一天。其中一个女孩,手握一块红瓦楞,随意在地上一挥,便出现了条条直线,然而,她全然不知自己竟画歪了,其中几个女孩使劲蹭掉,又或是换一个干净的地方重画。

银灰色的石板配上红色边框的房子,显得格外耀眼,红瓦楞向前抛,女孩便随之向前跳,紧接着,麻花辫也跟着向前摇摆,女孩们围着红房子,或是嬉笑,或是失望的叹气……

转而一个女孩犯规了,她们三三两两反驳了起来,都气哄哄的把头扭向了一边,不一会儿,又忍不住偷偷向后望,一刹那间,她们竟四目相对,目光撞在了一块,红彤彤的脸上又闪出了纯真的笑脸……

这隐隐约约中的条条红框框,恰是年少的我们一同走过的路啊!我们一步步跳过了立冬,又跳到了立夏……

“流光容易把人抛”我们如今仍在边走边笑,只不过不是在秋天的庭院中,也不是在单车上,我们都渐渐地习惯了沉浸在白纸黑字的题海中,习惯了边在操场上跑步,边数着天边的白云,如今的路变了……

“青春是一条明媚的忧伤”以前同班的我们已洒落四面八方,谁又能逃的过一次次中考的练兵,原来我们走的路都要经历风雨的洗礼……

那座城市没有花红酒绿的天地,没有繁华的高楼大厦,可我留恋那里的绿树长青,终有一日,我会沿着这条路回到原来的那里……

寒来暑往、秋收冬寒,这条路上,我们来日方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