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21年国庆节优秀作文赏析:我心中的节日

来源:网络资源 2021-09-16 13:50:57

中考真题

大家好!

对于国庆节,我想可能是生活拮据,也可能是民族观念,在我的印象中,以往对国庆和元旦这样的节日,单位或集体会组织活动,也搞得很隆重,但在百姓家里是不大习惯去过,就跟平时一样,强调节日气芬的改善伙食几乎没有。反而是清明,端午这样的节日从没断的过着。电视里,我们是常看到盛大的场面,但我们的感觉这只是公家的事,离我们很远,与我们关系不大。

想来象我们一样,感觉只是公家的事,与我们没有关系的人可能还不少。在百姓的心里,可以不与政治有关系,能自己谋取生活就是很大的自由和幸福。也是,几十年前,这样的生活是百姓得不到的奢侈品,人们因为饥饿,在集体以外做点副业都是属于资本主义的尾巴,是挖社会主义的墙角,家里养只鸡鸭都要藏匿,养头猪都得上交一半,哪怕你家里有多大的事都没有半点可以通融。近三十年来,百姓们没再感受到这样的限制时,心里的满足可想而知。他们从心里就排斥政治,不希望与政治走得很近,所以他们天天看新闻,闲谈中也会谈新闻,但很多就是置身事外的角度在谈,实在没想成与自己有关的问题。以至于今天,新闻里的事,只有稍有留意就能感受到普通人都难以接受的假。

今天,我们发现自己的生活其实与政治息息相关,而要过怎样的生活是完全取决于自己所处的制度。所以那些有公民意识的人,就开始关注政治,象今天新闻里那么隆重的活动,要是以前,我们不可能听到那些不同的声音。今天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些隆重,是我们所有纳税人聚集起来的力量而办成的,是否有意义,是否对纳税人带来好的影响,我们都有发言权。当然今天的政治人,对于百姓们这样的诉求,能意识到的似乎不多,很多人还是以家长的姿态,把百姓当成孩子对待,以至于明目张胆的剥夺百姓们的权益都还只认为是对百姓好。当然更有一些目光短浅的政治人,把百姓对政治的漠视视为可欺,为自己的利益不惜打破原则,藐视社会公平正义,在为自己的私利服务,今天百姓们道德的滑坡就是这些目光短浅的政治人引领下的结果。 多年前的今天,政治人雄心勃勃,哪怕是角落里的百姓都能感受到他们心中有一个美好的蓝图,这对战火摧残得长期没有正常生活的百姓,显然是充满希望而欣悦的。但几十年的事实证明,没有以人为本的理念,把理想置于“以人为本”之上的意识形态对于社会的进步是有碍,是不足取的。但今天主流还在为那时政治人雄心勃勃的理想所感动,他们全然没看到这种不切实际的东西对民族带来的危害。

曾经看到过温总理有关社会公平正义的讲话,我只想说,如果百姓们打开电视,看到的新闻,能与自己的生活联系在一起;如果百姓们再没有感觉这是表演,是真实发生在我们周围的真实事;如果象国庆这样的盛会当成是与自己有关的事;如果人们从网络里的感受与电视里的感受都是一样,那么我们也就相信社会的公平正义确实就在我们周围。

就如毛主席曾经说过:“知错就改,就是一个好同志”真希望遵循毛泽东思想的主流能从他的思想里吸收到精华,而把糟粕去掉。没有完人,哪怕是神,也有弱点,但愿能够有所担当的政治人还人民一个真正有尊严的生活。打破人性底线而生存的人是可耻的,在普通人群中频频出现这种人的政府或制度更没有什么光荣正确可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