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21年国庆节优秀作文赏析:“多版本”的国庆节

来源:网络资源 2021-09-16 13:49:45

中考真题

国庆节到了,举国上下,热烈欢庆。每个人脸上都是喜气洋洋。这是电视机里新闻版的“国庆节”!

让我们回到现实,看看我家里的国庆节是怎样的---

刚放假,爸爸单位的领导都闲了下来,可爸爸没歇着,开始陪着他们游山玩水,举杯畅饮,一个国庆就这样醉过去了。与我的约定?泡汤!

国庆国庆,从各大超市到小区门口的小商铺,抓住国庆天天搞活动,大减价、买十送一、抽奖活动等等,妈妈的任务就是血拼购物,而我也常常被当做“运输工具”去拖运物资。陪我庆祝的约定?泡汤!

学校自然不会放过国庆节这么“有教育意义”的节日。国庆节手抄报、黑板报,“爱国在我心中”的作文、演讲、心得体会就会如约而至。如果爱国都成为了负担,我们还能怎么办?

记得有一年国庆节,班主任不在,于是我们自己编排了一个演讲---论《穿越火线》战略攻术。前几个班的同学,平缓乏味的语气,背着稿子似的,听得所有人都昏昏欲睡。轮到我们班了,一播放《穿越火线》的背景音乐,台下沸腾了。我们爆出《穿越火线》的必杀技和技巧,还有团队合作战略,分析了战术以及大脑对人的支配协调能力,得出“疯狂练习数学题和上课集中注意力,可以有效地提高大脑反应速度以及灵活度”的结论。那无疑是一场最精彩的演讲,结果是不仅没有得奖,校领导还专门跑到我们班严厉批评。这也是必然。

我心中的国庆其实是这样的---

爸爸不要每天忙着应酬,妈妈也不要天天想着购物,我们一家人在国庆这一天在脸上涂上五星红旗,然后开始一天的庆祝活动。也许,我们一家三口会丢掉平日里的矜持,加入庆祝游行的队伍。或许我们三个会穿上不同民族的服饰,我是维吾尔族,妈妈是傣族,爸爸是蒙古族,我们会和彩车、杂技车,还有欢乐的人群一起排成浩浩荡荡的队伍,在队伍里载歌载舞。也许,我们会在家里精心烹制一道道具有国庆特色的菜肴,妈妈负责炒菜,爸爸打下手,而我负责起名字,例如把冻豆腐做成长城状,起名“万里长城永不倒”;番茄炒鸡蛋,起名“万寿无‘酱’”。

学校也再不要组织我们在博物馆走马观花地望一眼“红色纪念品”,然后照几张相,贴在校刊上。或许可以搞一个“庆国庆”设计主题展,让大家发挥想象力,为国庆献礼。例如设计一个“富贵花开”的烟花图,设计有中国元素的衣服。或许,我们可以把“阅兵式”搬到校园里,大家也来个正步走!

总之,我想,无论是乐曲声声焰火腾空,还是钟声齐鸣载歌载舞,对于任何一个国家和人民来说,国庆都是抒发每个人自己心中爱国情怀的节日。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感受它,去爱护它,发自内心地赞美、歌颂它,直到将爱国植入到心灵的最深处。

愿我的梦想版,能在今年的国庆,美愿成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