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2021年中秋节优秀作文赏析:中秋圆月诉团圆

来源:网络资源 2021-09-15 21:15:36

中考真题

中秋节的夜晚,我仰望中秋明月,浑圆无缺的月亮遥远而明净。我们一家围坐在院里赏月,其乐融融。

妈妈说:“中秋佳节,是团圆的日子,来,吃块月饼,团团圆圆。”我接过月饼,咬了一口,一股绵软的甜味立刻在我嘴里散开去。

此时,一个念头在我心里闪过。隔壁家的奶奶还好吗?邻居李奶奶是一个孤独的老人。据说,她的子女外出工作已经有几年了,都没回来过几次。她平常很少出外,总是一个人静静的坐着。

今天是中秋节了,她是否和她的子女一起在过中秋?是否也在品尝月饼呢?一种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我再也不能吃得心安理得了。我问妈妈,能不能看一下旁边的奶奶呢,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拿着一盒月饼悄悄来到奶奶家门前,只见奶奶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时用着纸巾擦眼泪,我的心一颤,呆呆地站在门前注视着房中的一切。

奶奶的家里到处是灰尘,东西摆得乱七八糟,电视机的屏幕明显已经老化了,墙上的白漆也即将脱落……一定是没人帮她打扫吧!我想进去,但又不知该如何说好。

妈妈打破了沉寂:“李奶奶,中秋节了,我们来看看你。”“哦……是你们啊……请进请进?”李奶奶急忙起身招呼我们进屋。“奶奶中秋节快乐,这是我妈妈给您的月饼”我抢着将月饼塞到奶奶手上。“谢谢,谢谢你们”奶奶抹了抹眼角。“唉……中秋了,可孩子的电话又打不通,我心里……着急哟!”“李奶奶,您孩子在外工作肯定忙,他们不会忘了您的。中秋佳节,团圆夜啊,孩子肯定也惦记您!您啊,要想开点,说不定他们忙完了,就给您打电话来了。”妈妈轻声的劝着李奶奶。

“就这样,我和妈妈陪着李奶奶一个晚上,听着她倾诉。我终于体会到了老人的心境是多么的悲哀。这个中秋节,我们虽然没有在家里团圆,但是能抚慰一颗孤独的心,跟妈妈说的一样,我们的心团圆了。

夜深了,我们起身离开。一轮明月当空悬挂,柔柔的光让人觉得温馨。刚走出门,身后响起了电话铃声……妈妈笑着说:“团圆了!团圆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