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2021年中秋节优秀作文赏析:人、月两团圆的佳节

来源:网络资源 2021-09-15 21:13:18

中考真题

中秋节,是中国古老传统的节日,是人、月两团圆的佳节。今年中秋节我们一家大团圆,决定旅游过节。

一路风尘、一路欢乐,我们一行15人来到蜀南竹海,透过车窗,窗外绿竹一望无边,平整的柏油路蜿蜒伸向远方,我们仿佛遨游在茫茫碧海之中。禁不住打开所有玻窗,和煦温柔的秋风劲吹,真爽啊!纯静清新无比的空气,我们贪婪地尽情呼吸着。据说电影《卧虎藏龙》就是在这里拍摄的,片中竹海的美景尽在眼下,我已身临其境,绿竹个个挺拔高大、生机勃勃,我幻想:竹林深处有熊猫憨态十足的模样,它们吃竹、戏玩,也过节、团圆。

我们兴致勃勃地趟小溪,拾贝壳,撘渡船,看瀑布,穿水帘,爬山路,逛小店。小竹店里全是精美的竹制工艺品,竹碗、竹笔筒、竹根雕、竹花瓶,我看得眼花缭乱。

在一只竹蓝里有几只仿真“蜘蛛”。我突然心生一计,抓起一只,藏在手中,走到一位阿姨面前,命她闭眼、转一圈、伸手,然后将“蜘蛛”放到她手中,才对她说:

“睁开眼!”

“哇!”阿姨尖叫一声,本能地急把“蜘蛛”摔得老远。惹来大家一阵欢笑,小竹店一片生机。

王羲之“兰亭序”竹简和“三十六计”竹简制作都很精美,字迹潇洒、刚健、娟美,看了令人爱不释手。买了竹简,还买了一副竹箭。我做出张弓搭箭欲射的样子,她们说我像花木兰。一路上只要一有空我就射箭玩个不停。

中秋节那天晚上,云雾稀少,月光皎洁似水,温情地泻向大地,晚餐就在竹篷下,“全竹宴”有凉拌竹笋、竹笋蛋、竹丝菜等。我们吃月饼,月饼有洗面盆盆口那么大,象征“大团圆”,天上月亮十五园,地上十五个人“大团圆”。大人们吃吃喝喝、谈笑风生,小孩儿叽里呱啦、蹦蹦跳跳。

玩了竹海,再游石海。文兴石海是国家级风景名胜,世界地质公园。五亿年前的地质变迁孕育了石海的神奇:“天下第一漏斗”、“亚洲最大石海”、“中国游览面积最大溶洞”,神奇绝世。

进入大溶洞,180米长的“滑道”首先印入眼帘,我没走梯步,而是选择滑道捷径,服务员帮我系上围腰,用一个压扁的塑料瓶,垫在屁股底下,用以减少摩擦、增加滑度,依照方法,我“唰”的一声,直冲而下,心里舒服极了。战胜了“胆怯”的我,接二连三,一共滑了三次。

继续往里面走,石花、石乳、石笋、石柱、石瀑布,千姿百态,在五彩灯光照射下,美轮美奂,像海市蜃楼。溶洞里有一条暗河,我们划着小船,看两岸的风景,清澈的河水,五彩缤纷的石头,奇形怪状,我看得眼花缭乱。

中秋节,人、月两团圆的佳节,我们全家旅游团圆,其乐融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