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中秋节 > 正文

2021年中秋节优秀作文赏析:朦胧的圆月

来源:网络资源 2021-09-15 21:09:46

中考真题

中秋的夜晚,一轮寒月,数道清辉,轻伏在抬头望月的思乡人的肩上,彻骨的思念叮叮咚咚,和着月光,敲击在那一颗思乡的心头。

凌晨的月光格外美,朦胧的圆月向一盏孤窗中无法入眠的思乡人诉说着千年的离殇。在团圆之夜,形影单只的人儿,眉头微颦,眸中银泪闪闪,对家乡的思念摇曳在风中絮语里,笼罩在酸楚的心头上。在床上辗转反侧,不忘的是故乡的明月,像极了故乡人那可亲的笑脸,温柔得好似那纹纹鳞波,汩汩清涟,缓缓徘徊流淌的月光潭。让人的心飘忽不定,再坚强也只得向往着那温柔所,扑打着翅膀,飞向那久违的故乡,那久违的故乡的月亮。

夜晚,起风了,风嗖嗖地吹得很急,摇动窗棂咣咣地响,为我的思绪伴奏,对着那明明如月的再通透不过的玉盘,诉说我对那片土地深沉的热爱与思念。

曾几何时,在故乡的小院里,在那聚集了太多情感的小木桌上,家人围坐在一起,仰望着如水的星空中那一轮圆满白皙的月,明净通透,像一块璞玉,折射着人们眼中那幸福的光。月饼的香甜温润,在人们的口中细细溶化,流淌,连心房中都溢满了连心房中都溢满了欢愉的香气。月光下,空气中,洋溢着团聚的喜悦,孩子娇嫩的小脸笑成一朵灿烂的花,老人满布岁月沟壑的脸也绽开了久违的笑容,大家都在一起,开心地笑,所有的不快,所有的忧愁,都抛到脑后去,有什么比团聚的快乐来得更重要呢?此情此景,竟像东去的春水一样,再也无法复返了。在同样的日子,同一轮月下,那桌上少了的人,那一块空缺,像镜子的碎片,都成了我们心中无法忘却的伤痛。

已故的人不会再回来,在天上,也是孤寂的吧?明月,明月,为何你总在人们最伤痛的时候圆满呢?残月不是更有一道凄楚的美吗?那么才会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吧、就让一轮满月,伴我走过这不眠之夜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