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中读后感 > 正文

2021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用奋斗的双手点亮生命的路程》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21-09-02 09:17:26

中考真题

  2021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用奋斗的双手点亮生命的路程》

  今天是开学的一天,我们的语文班主任组织了全体同学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主办的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

  这可是我心心想念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在八点就准时开播了,一首动听的歌曲将如我们引入了开场,接下来便是主持人向全国的同学们问好,随着节目的深入和主持人的讲解,我们全班同学都看得津津有味。

  理想是绚丽多姿的,是五彩缤纷的,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就像鸟儿没有翅膀,轮船没有前进的动力…… 理想,是一个明确的目标,是一份坚定的信念,是一片不断奋斗的天地。

  没有明确的目标,哪来的实现理想的一种动力呢?郎朗为穿上帅气的燕尾服站在钢琴前的目标而努力,廖智为站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的目标而努力,付丽娟为成为一名优秀的跳伞员的目标而努力……目标是一个方向,是一种动力,而我拥有许多理想与目标,可自始至终都未取得过成功。可见一个明确的目标是多么重要。

  没有一份坚定的信念,那么又怎能取得成功呢?一个被众多医生检查为智力障碍,并患有严重自闭症的人来说,放弃他,无疑是的选择,可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却从不愿放弃,不愿放弃一种母亲对孩子的执着的爱。每天晚上下班后,不论多么辛苦,都坚持不懈的自习着钢琴,在一一教给儿子,对于一个自闭症的人来说,正常的学习是不可能的,但挫折和困难并未能将他们打败,十几年的持之以恒并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这是一位母亲的坚定的信念,是一个儿子不言放弃的坚持,是一种永不言败,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一种滴水穿石的精神。

  没有一种时刻奋斗的精神,那么又怎么会在机遇中绽放自我呢?“机会是永远留给又准备的人的。”苏格拉底曾经这样对学生说道。对呀!现实生活中的机会很多,而能够发现身边机会的人很少,而能够抓住它的人更是寥寥无几。生活中的事情往往都是未知的,都是难以掌握的,所以我们要把握住身边的每分每秒,不断拼搏,不断奋斗。我相信只要奋斗,那么当机会来临的那一刻,将会是我们到达成功彼岸的时刻。生命承载着理想,理想点亮着生命!

  让我们以明确的目标,坚定不移的信念,用奋斗的双手点亮生命的路程吧!

  时间飞快,不知不觉中这次的开学第一课接近尾声了,但我们还沉浸在其中,这次的开学第一课给我们所有同学带来了很深刻的印象。无论是主持人的致辞还是节目中给我们呈现的画面,都让人震撼不已。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今年是,所以金秋九月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让观看过的我们,内心甚是感慨万千。回首中国共产党这100年的风风雨雨,不禁感叹与敬佩党的伟大和坚强,倘若没有了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就不会存在,我们也就不会有机会生存在如今这个幸福的时代。

  同时看着祖国日渐强大,我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这是先辈们的功劳,而我们更要好好珍惜,因此在很多时候,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努力学习,增强自身的知识,随之好好的报答祖国的栽培,我为中国感到骄傲,祝愿中国越来盛世。

 

 

  相关推荐:2021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2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