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高一新生军训攻略(2)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1-06-30 17:17:29

中考真题


  床上用品

  军训期间是否提供床上用品是因学校而异的,还有些学校是联系厂家,家长和学生可以去军训之时,直接购买。因此家长在军训之前要先打听清楚学校的安排,无论是自己准备还是去到购买,都要事先把要准备好的被褥、席子等准备好。

  生活类

  1、防蚊液(可选备花露水、风油精等驱蚊用品)

  2、纸巾(军训期间长时间在外训练,建议选备纸巾及湿纸巾)

  3、现金(军训期间在外饮食,可能会遇到饮食不习惯以及饭量不够或饮用水不够的情况,建议备一些钱可在小卖部购买零食和饮用水)

  4、梳子、发绳(建议需要打理头发的同学携带)

  5、晾衣架(不少部队宿舍无单独晾衣台或架、建议选备挂晾衣物)

  6、扇子(由于很多部队宿舍无空调,建议怕热的同学可自带一把扇子)

  7、雨伞(天气多变,偶有休息出门的时候可遮雨遮阳)

  8、水杯

  9、毛巾

  10、席子(推荐折叠款便于携带,不推荐直接使用宿舍的被褥)

  11、两个盆子(一个用于洗脸,一个用于洗下身。军训时活动量大,出汗多,所以一定要准备两个盆,无论男生或者女生,保持卫生。)

  12、穿平脚裤(军训时由于大量出汗,内衣经常湿透,三角裤边经常卷起来将大腿内侧磨破露出鲜红的嫩肉。因此,建议身体较胖、大腿较粗的男女学生多带几条平角裤,避免大腿根部的摩擦。)

  13、带爽身粉或者花露水(晚上洗漱之后涂上一层,清新舒爽。但不宜带痱子粉,痱子粉遇上汗容易“和泥儿”。晚上有蚊子叮咬也可以涂一点花露水哦,还有降温的作用!)

  鞋子袜子

  学生宜穿球鞋、军鞋或旅游鞋,忌穿新鞋和高帮鞋以及高跟鞋。鞋号宜稍大一点不宜小,以免“小鞋”磨脚。除了脚上穿的鞋子外,还应该另外带一双,防备雨天鞋湿以后有的替换。此外,袜子也应该多带几双,还应该注意袜子要柔软一些,最好是纯棉的,容易吸汗。袜子最好准备白色的,有的教官要求严格,统一要求白色的!

  娱乐学习类

  1、手机(虽然大部分时间在训练,带上手机也便于空闲时联系家人或娱乐)

  2、书本(可选备一本读物,但不推荐,建议空闲时可以和同学多多认识。习惯写日记的同学可携带本子和笔)

  3、接线板(宿舍可能插座较少,但并不强烈推荐,训练期间自由的时间不多)

  注意事项

  女生注意事项

  军训运动量大,女学生有可能月经提前或经量增多,要备足卫生巾,最好选用质量好、吸附力强的,以免侧漏。不然军训的时候被同学看到会很尴尬哦!

  自备一些常用药品

  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具体情况带一些小药。比如平时容易大便干燥的,可以带点温和的润肠药,忌猛烈的泻药;怕得腹泻的带点黄连素;晕车的,带点晕车药;防备虫咬的,可以带点清凉油、绿药膏之类;也可以带点藿香正气以防中暑等等。

  不要挑食,饭要吃饱

  军训前,学生在家里吃些大鱼大肉,到了学校以后,可能不如家里的饭好吃,但是保证卫生和营养,学生不管爱吃不爱吃,都应该吃饱,不能挑食,以免能量不够,致低血糖晕倒,影响身体健康。

  避免和教官的正面冲突

  军训时教官都是按照正规的训练科目进行训练的,有些同学在家生活优越,而军训又很辛苦,很不适应,难免会有情绪或者抱怨,如果冲突不可避免,千万别莽撞,要找学校老师协调处理哦。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