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21年四川成都中考普高艺体特长生招生方案(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1-06-15 14:45:43

中考真题


  各普通高中学校也应在学校网站主页上公布本校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各项目录取要求、各项目专业测试办法、住宿条件、中考成绩及专业测试成绩的最低分数要求、调档分构成办法等信息。

  (四)计划的执行

  各普通高中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核定的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严禁无计划招生、超计划招生,各专业招生计划不得调剂使用。未完成计划用于录取中考填报志愿的学生。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2021年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实行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的办法。

  (一)报考条件

  1.报考艺体特长生的考生均须参加成都市中考报名,且户籍、升学区域均应在中心城区、成都东部新区(报考成都三中调招类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升学区域必须在中心城区、成都东部新区,户籍不限)。

  2.报考艺术特长生必须具有某项艺术专长且达到一定水平,在就读初中或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艺术比赛活动中取得一定成绩,艺术考级不得作为报考条件。报考体育特长生必须具有某项体育专长且达到一定水平,在就读初中或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体育比赛活动中取得一定成绩。

  3.考生所持的艺术、体育证书专业项目须与报考学校的专业项目相同,且必须具备初中阶段的相应证书。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2021年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网上报名的时间为2021年6月19日8:00——6月21日15:00。考生应在此期间访问“成都招考”网(网址online.cdzk.org或online.cdzk.com),进入“志愿填报及录取查询——第一批次志愿填报——艺体特长生网报”进行填报,并上传与本人报考专业相关的艺术体育项目证书照片。

  报名后,考生应根据学校安排携带艺体特长相关材料原件(不得携带其他无关材料)于6月19—21日期间到报考学校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并如实申报个人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及14日内有无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情况(具体分报考项目资格审查建议时间安排由学校确定并于6月18日中午12:00前在学校官网或官微公布),未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查和健康状况申报的考生视为放弃志愿。因疫情防控家长原则上不进入学校,如确需进入学校应经过学校同意后,佩戴口罩、扫天府健康通场所码、接受体温检测且身体健康。学校应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组织现场资格审查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学校对照考生携带的艺体特长相关材料以及考生在网报系统中上传的照片审查考生报名资格,若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上传的材料与携带的材料不一致或上传格式不符合要求,由学校重新拍照上传,然后在网上确认考生的报名资格。

  (三)志愿填报

  每名考生可填报三个志愿,每个志愿限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

  四、专业测试及成绩录入

  (一)测试组织

  专业测试由招生学校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须做到公平、公正。每位考生必须参加专业测试。学校应科学统筹使用相关场所,合理安排好考生报到、等候、测试等环节,合理控制各场所人员规模和人员距离。如因条件限制,确需在校外体育场馆组织相关项目专业测试,应选择符合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校外体育场馆。测试过程应全程摄像并由学校妥善保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