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1年青岛中考:青岛十九中首次招收15名足球后备人才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1-04-01 16:45:20

中考真题

  4月1日上午,青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招生政策解读”媒体通气会。会上,青岛十九中副校长程鸿生介绍了学校本年度招生政策。

  青岛十九中始建于1956年,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市教育局直属公办高中。学校现有50个教学班,2500人。六十五年风雨积淀,形成了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务实求真、开拓创新的文化传统,以优秀的教育教学质量闻名岛城,为社会和高校培养了大批人才。

  学校在多年的发展当中,突出全面而有特色的发展,获得全国创新名校、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山东省学校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武术特色传统学校、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市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学校、青岛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等100多项荣誉。从这些荣誉的获得,可以看出学校坚持全面而有特色的发展之路。目前青岛十九中的校区位于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地处蓝色硅谷的核心区,2017年2月启用,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

  学校现有特级教师3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48人,中级以上及具有省、市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称号者占70%,青年教师硕士研究生占40%,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打造优秀师资团队,保障学生发展。

  学校紧跟教育改革步伐,2020年5月,与青岛烹饪学校、鳌山卫中学、温泉中学、启明星中学(十九中分校)共同融合,组建了青岛十九中教育集团,刚刚在上周,我们与青岛轻工学校签署了普职融通联合育人协议。在拓宽区域影响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打造优质特色教育集团方面,开辟了崭新途径。

  2021年,青岛十九中共招收18个班,每班不超过50人,全部校内寄宿6人间。其中面向即墨区属地招收2个班,80人。其中,面向市内四区和高新区招收16个班,含2个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班(代码192),4个自主招生班(代码196),1个中美国际班(大码191),9个普通班(代码190)。今年计划招收45名艺体特长生,并首次招收15名足球后备人才。关于报名条件、报名时间、填报志愿、现场确认、考试时间、录取要求等,均按照市教育局统一发布的规定进行。

  2014年起,青岛十九中成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班,在今年的计划中依然招收2个科技班,是学校重点打造的特色班。主要立足学校传统学科发展优势,同时结合学校所处蓝色硅谷的科技教育资源优势的特点,目的在以科技班为引领,以自招班为支撑,辐射普通班,打造学校科技创新教育特色。

  对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班学生的培养方式上,青岛十九中注重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适才课程支持:针对科技班,学校按照有关的要求,单独设定课程课时标准,融合普通高中基础必修课、加上STEM指导的科技创新课程和课题实验研究,通过实行模块教学和学分制认定,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同时综合考虑像研学研修、大学课程体验、社会实践活动安排。组织科技班的学生参与创新课题研究,参与像“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宋庆龄奖等学科赛事和创新赛事。

  二是双导师制规划:除了校内安排学业和生活导师之外,侧重通过校外专家建立导师团队的方式,学校通过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天津大学青岛研究院加强合作,请他们的专家和博士生到学校来为科技班的学生担任导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让校外专家参与到课堂教学和研究活动中来,共同规划学生成长。

  三是教学方式变革: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倡导学生以自主学习、研究性学习、小组合作学习,特别是科学实验或课题研究的项目探究式学习,以这种方式来促进学生的思维方式的变革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针对科技班也配备相应的电子教学终端,来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机融合。

  四是创新实验常态:学校除有常规实验室之外,学校有专门的科技楼,还建了7个创新实验室,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共同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创新实验室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3D打印、创客空间、物联网、轨道交通、生物工程等等,这些实验室的建立,为学生在校内的研究和实践提供了资源,同时学生也有机会走到高校和科研院所去接触一些国家重点实验室,走到著名的专家和学者、教授的身边,在专家的指导下成长,这对于孩子一生的规划也都是有重要的影响。

  五市校内外联合培养:我们通过与蓝谷区域合作,蓝谷管委会和蓝谷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组织专家进校园活动,12位专家固定每月一期讲座,涵盖科技、人文的各个领域,对学生的学习和实践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六是奖学金激励支持:对于“科技班”学生,学校每学年有“创新人才奖学金”,为优秀学生提供研究奖励和学习资助。

  程鸿生提醒,科技班是单独志愿、单独划线、单独录取,入校以后单独编班,单独培养。填报科技班志愿未被录取,等同于普通班志愿,相当于报一个科技班的志愿有两次录取机会,所以填报青岛十九中志愿可以直接填报十九中的科技班。一志愿、二志愿都是可以的,只不过第二志愿报考,按照政策规定就没有获得指标生的资格,指标生只对一志愿报考普通班有效。科技班录取分数相对来讲,在十九中各个类型班级当中也是比较高的,去年的录取线是309分,普通班295分。去年自招班270分。另外中美班作为特殊类型的班级,文化课录取线要求是不低于普通高中一段线的85%。中美班可以在5月6日到9日提前报名参加面试,共20分,计入中考录取总分。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