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二年级 > 高分经验 > 正文

初中女生的高分备考心得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12-18 18:22:39

中考真题

  一  阅读部分

  托福考试首先考的是阅读部分,这个考试部分可以说是咱们最擅长的一个考试科目了,主要是理解能力的考验。相信从小学习英语的时候,每次的考试都会有阅读理解部分,跟这个部分是很相似的,不同的是一个是纸质考试,而托福是机考,文章篇幅偏长,这需要考生平时大量的积累词汇及练习应该是可以克服的。

  在托福阅读考试中,词汇是很重要的,为此托福阅读中专门设置有词汇题。如果考生的词汇量储备不够的话,那么你的阅读理解能力将会大大降低,所以说这是托福阅读考试中至关重要的一个部分。其次就是阅读的句法理解、段意理解乃至全文的理解是一个很费工夫的事情。在这里初三女生用到的方法就是精读的方法,每做完一篇之后会把文章的长难句翻译出来,整理每段的段意,再去分析每一道题。

  二 听力部分

  对于听力部分,可能是考生遇到困难最多的一个考试部分了,这部分的考试对于考生的理解能力的要求是很大的,同时还需要考生有一些常识基础。如何应对这样的问题考生应该如何解决呢?这时她的应对策略是理解听力材料。托福考试作为语言能力测试,要求的并不是考生在某一学科的超人能力,重点在于理解上。另外她的另外一个备考方法就是反复的多听,并且反复的去修改笔记,确定了一篇听力的一个考点都没有落下才会进行下一篇的练习。在备考时,大家可以往往个体SSS作为练习材料(SSS即科学美国人),它的语速比考试略快,但是它的选择是很接近托福考试的,最重要的是它比较短,很适合练习。即使不是为了考试,平时积累一些知识也会对你的学习有帮助的。

  三 口语部分

  从托福口语考试开始,考试就是以语音或者文字的方式时行输出了,托福口语主要是通过语音进行输出。它主要考察的是你说话的条理性,看你能否详细的展开自己的观点或陈述。托福口语考试总共有6道题,第1、2题即Task1、2为独立口语,它们的主要提高方式就是多练习,但是考生备考时要注意一个技巧,那就是要自己多分类积累语料,比如环保、学习、生活,这些话题可以写出“万金油”的答案。第3题和第5题即Task3、5,是campus situation这两题虽然内容比较轻松,但是考生要抱着做听力lecture的心态去认真对待。第4、6题即Task4、6的关键在于把握好时间,这个在复习的时候考生要反复的练习。在托福口语考试中,哪些内容一定要说,哪些内容可以省略,掌握这些才能得到得分要点,这也是大家在备考时需要重点注意和要掌握的。

  四 写作部分

  托福写作考试也是一个输出项,这里是需要通过文字的形式来输出。这部分考生需要注意的时间紧,但是字数要求也要达到。其中也分为综合写作和独立写作。综合写作中,考生一定要尽量还原原文,原则上是还原越多越好,即使原文的词句很基础,但是切忌不要照抄原文,这和综合口语里的原文复述是差不多的意思,便是字数也要达到评分标准里的要求。对于独立写作,首先考生要保证的是打字速度,在考试的30分钟里要写出500字左右或以上的文章。另外对于托福写作考试而言,平时练习的时候对于常考题目可以自制模板,这样考试的时候就很方便快捷,同时积累词句也是复习的重点。

  相关推荐: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21年全国各地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时间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1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