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1年成都中考年度校历及全年大事表(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9-10 13:27:44

中考真题

  有好多同学认为高中虽然很重要,但是它也有三年时间呢,所以觉得高一不必重视,到了高二高三再开始好好学习备战也来得及,其实不然,在忙碌的高中三年里,你不抓紧,三年时间很快过去。所以做好规划很重要!

  今天叶子老师使出洪荒之力总结了高一至高三每月事件表以及头等大事,愿学生家长看了之后,提前对高中三年有所计划性的学习,在将来的高考中轻而易举的取得佳绩。

  1

  懵懂在高一

  保持学习态度,保持领先

  基本上所有的高一新生面对新环境以及接下来的高中三年生涯都是懵懂的,心理也有着各种各样的想法。

  但是,只有一个是最重要的!保持学习态度,保持领先就对了!

  有些小伙伴觉得:高中再怎么紧张也有三年,高一可以好好放松一下“高一不必太紧张,高考高二高三再准备就行”。

  而现实的情况是,60%初中非常优秀的同学在高一就已经失去了领先的优势,究其原因还是由于初中学习和高中学习的巨大差异!

  头等大事:做好时间管理

  高中与初中相比,课程会猛然加深加多。时间管理的目的就是提升学习效率,省下来的时间可以用在自己的弱科或者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或者做运动锻炼身体。但是好多人不懂高中的时间分配,或者到了高三才学会正确的时间管理方法,只能追悔莫及。

  高一全年成长历程事件表

  9-10月,尽快适应高中生活,掌握工具性知识,适应高中学习生活节奏。

  10月中旬,第一次期中考试,高中第一次检测,暴露问题→发现问题→马上调整解决(有些学校可能会提前,9月末或10月初即进行第一次月考,性质不变)。

  11月,绝大部分学校会把高一下学期甚至高二上学期的部分内容提到高一上学期学习,提早预习和适应。

  12月末1月初,期末考试,升入高中的首次正规检验,高考时一些保送、直招、自主招生名额选定也会以这次考试作为重要的参考标准(如果学校有月考习惯,那么每次月考成绩也是标准之一)。

  1月末-2月,寒假,全面查漏补缺,提早预习下学期内容。

  3月,高一下学期开学,学生需要很快进入学习状态。

  4月底,学校期中考试,以数学为例,应重点复习三角函数的相关概念知识。

  6月初,重点中学开始讲解大部分高二知识,要跟上学习节奏。如果期中考试成绩理想,应尽快进入超前学习状态,不要沉浸在一次胜利之中;如果成绩不理想,应尽早做调整,并对自己之前的问题做有效的分析总结。

  7月初,学校期末考试。这次期末考试是对高一整个一学期学习效果的检验,也是高二两级分化开始的前兆,做好自我分析。

  各科重要提醒

  语文:每天保证半小时阅读

  变化:高中语文与初中阶段相比有较大的跳跃,强调学生自主阅读和自主写作,变“要我读,要我写”为“我要读,我要写”。因此,学习高中语文,一要善于“发现”,二要善于“表达”。

  数学:耐心+恒心+毅力

  变化:高中数学在知识的深度、能力的要求上都比初中有了质的飞跃,内容难度大、抽象,对分析能力的要求高。所以进入高中后,成绩有所下降是正常的,大可不必为没拿到高分而烦恼。摆正态度,相信是能够把高中数学学好的。

  英语:语法和词汇是两大要素

  变化:进入高中后,英语教材的内容增多,跨度大,不像初中一节课就可以把知识点反复操练到完全掌握,所以更要注意自学,温故而知新。高中英语非常侧重培养阅读能力,所以除了一定的练习之外,还需要大量的自主阅读。

  物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变化:物理是高考理综考查的科目之一,理综总分300分,物理就占了120分。根据往年高考成绩,很多考生物理科得分不太理想。

  高中物理以定量计算居多,初中物理则以定性了解居多,因此在学习时尤其要关注相关的计算题。此外,物理是高中学科中比较难学的一门,培养兴趣非常重要,同学们可以有计划地观看有关的科普类电视节目和书籍,增加对物理的兴趣。

  化学:记忆理解两者兼顾

  变化:化学是理科中的文科,化学学习过程既要进行理科的逻辑推理,又要有文科的知识记忆和积累。同时,化学也是一门实验学科,要学好化学,就要做好实验,而且更要注意锻炼自己的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