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2020重庆中考之路:千字四问家书祝福 (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9-10 11:20:24

中考真题


  因初中毕业考试没能赛出“全能冠”的水平,你气馁地给自己放了一个不欢快的长假,你一天带着耳机,感受着游戏里的无穷奥秘……可其他同学在做什么,不断练内功,强化各种知识,妈妈真不想看到“龟兔赛跑”的结局。

  (1)制定计划,写成清单。相信笔记,不要相信记忆。你一定要养成“凡事预则立”的习惯。不要只打进度表,要列学习任务表;任务要明确具体,比较大或长期的任务要拆散开来,分成几个小事项。

  (2)珍惜今天。曾经的你的确很棒!但“掌声和鲜花”只能代表你的昨天。今天正是通往昨天向往的明天。儿子,切记!好好地把握今天吧。每天制定学习时间进度表,天天都有目标,有结果,日清日新。

  (3)设定完成期限。儿子,有压力才有动力,你一定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儿子!你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学和不学,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对时间要有期限才有紧迫感,也才能珍惜时间。设定学习期限,是你时间管理的重要标志。

  (4)不要把时间归零。你“粗心大萝卜”的外号好久“摘掉”?你应该知道粗心的后果吧?所谓的赶时间,没认真审题,慌忙下笔,结果等于X,做一些无用功。

  你还清楚地记得一份高分试卷被老师张贴“实物认领”吧?钢琴考级惨痛的教训你吸取了吗?就因为你没有时间观念,拖沓,慌忙赶到考点,气还没踹过来就“烤火”,结果名落孙山……。

  (5)合理利用零碎时间。你争取时间的唯一方法是善用时间,充分利用零碎时间,虽说短期内没有什么明显感觉,但一段时间后,你将会有惊人的学习成效。

  (6)加强课外学习。儿子!你一定要学会向成功者借鉴学习的方法;并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你眼中的“书呆子”老爸,他就是一位典型的终身学习的“学霸”,为了改善我们的生活水平,给你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不断地参加各种学习“武装”、挑战自己。

  四、你照顾好自己了吗?

  儿子!健康的身体可是你“革命的本钱”,管理好自己的身体,是你必须学会的”技能”。还清楚地记得吧,5岁的你离开家乡、离开父母,就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开始了自己漫漫求学之旅,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留守儿童”。

  (1)饮食上合理膳食,科学减肥。科学减肥的最好方法就是“管住嘴,迈开腿”,二者一定要相互结合,减肥效果才最好。饮食方面要严格控制, 改正只吃“嘎嘎”,不吃蔬菜和水果的坏习惯。

  运动最好是有规律的运动,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相结合,关键就是要坚持啦!“超级吃货”的“胖墩”能在“十三五规划”中整掉30的“嘎嘎”,早日“脱肥”,能否成为一位真真堪称得上最阳光、最自信、最帅气的“绅士大哥”呢?

  (2)学习上劳逸结合。学习中要有张有弛,劳逸结合,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生命在于运动,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跳绳、赛跑等不就是你的强项吗?切记!一定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各种情绪,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使自己精力充沛,情绪稳定,保持敏捷的思维。

  (3)生活上要琴棋书画。妈妈希望你在平时生活的琴棋书画中,认真体悟古代文人的音乐生活;由黛玉“天书”漫谈古代乐谱;在琴箫合奏中体会丝竹雅韵;由礼乐传统感悟古人的音乐观。曾经自封的“钢琴王子”、“数学王子”何时重登“宝座”;“天才画家”何时开画展?

  儿子!你已收到中考录取通知书,紧接着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待你离开家门独自远行的那一天。

  亲爱的儿子,到那时你就会深切地体会你最喜欢的台湾著名作家龙应台《目送》时的感触:“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

  相关链接:

  2020重庆中考之路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