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2020年湖北荆州中招志愿填报具体操作步骤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8-05 10:35:01

中考真题

  01,招生对象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对象: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查和综合素质评价,其成绩达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要求的初中毕业生。

  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对象:应届初中毕业生及全市高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其他人员。

  02,招生范围

  普通高中严格按照招生范围,实行属地招生。

  省级重点高中荆州中学:面向荆州区、江陵县、松滋市、石首市、监利县和洪湖市招生;

  沙市中学:面向沙市区、公安县招生;

  市体育运动学校、民办高中:面向全市招生。

  外地公办普通高中在我市招生,需经省教育厅批准;外地民办普通高中在我市招生,需经市教育局批准。经荆州市教育局审核具有招生资质的各中等职业学校均可面向全市招生。

  03,招生计划

  (一)计划制定。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由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县(市、区)教育局分别下达,省教育厅下达市州总计划和跨区域招生计划,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由我局依据各地申报情况,结合全市教育发展需要及学校实际办学现状分校下达。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由我局结合各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生源情况分校下达。

  (二)计划类别。省级、市级重点高中招生计划(不含省教育厅下达的中外合作计划、我局下达的2所省级重点高中的“圆梦计划”)分为统招计划和统配计划两类,其中统配计划不低于招生计划的60%。执行统配计划时,根据各初中学校参考人数占区域内参考考生人数的比例,由各县(市、区)直接分配到各初中学校。

  (三)自主招生。2所省级重点高中试行自主招生,鼓励招收具有发展潜质的创新人才,招生计划控制在l%以内,具体招生方案由招生学校研究制定,经学校招生工作专班同意后,报市教育局审定后执行。

  (四)特长生招生。特长生招生计划控制在具备招生资格学校总计划的3%以内。

  招收艺术特长生的普通高中必须在规定的生源范围内招生,其中,省级、市级示范高中招收艺术特长生的录取最低控制线不得低于学校统招计划录取资格线的85%。艺术特长生招生具体方案由招生学校制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报主管教育部门同意后实施。

  (五)中外合作计划招生。中外合作办学的招生纳入普通高中招生统一管理,严格执行经省教育厅审批的中外合作办学计划,在规定的生源范围内招生。

  两所省级重点高中荆州中学、沙市中学国际部面向荆州中心城区招生,公安一中国际部面向公安县招生。

  经省教育厅批准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普通高中要切实履行办学主体责任,招收的学生要按国家规定的班额单独编班、单独组织教学,切实规范办学行为,严禁超标准收费、跨学期收费。

  04,志愿填报

  “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省中招系统”)是省定的唯一合法的招生平台,应届初中毕业考生报考高中阶段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3+2”分段培养和“五年一贯制”招生学校)必须在省中招系统上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和后期注册学籍的重要依据,志愿由考生自主填报,严禁代填。

  (一)志愿设置

  1.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考生,可在所有中等职业学校中选择2-3所学校填报,考生入学后再选报确定专业。建议考生填满3个志愿,凡是只填报1个志愿或几个志愿重复的,不利于考生录取。考生所填志愿为顺序志愿。

  2.报考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志愿按照提前批次和第一、二批次设置。提前批次为省级重点高中“圆梦计划”、普通高中特长生志愿,第一批次为省级重点、省级示范高中(含国际部)志愿,第二批次为市级示范高中、一般高中、民办高中志愿。考生填报提前批志愿时,可在两个类别的高中学校中选择1所学校填报;其他批次志愿,按照高中学校招生范围,可在每个批次每个类别的高中学校中选择1-4所学校填报。所填志愿为平行志愿。

  (二)填报时间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为8月5日0:00至8月9日24:00。 逾期不能进行志愿填报和修改。

  (三)志愿填报

  1.网上填报。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律凭报名号和密码,统一在省中招系统(网址:http://gzjd.hubzs.com.cn/)上进行,普通高中、中职学校、“3+2”分段培养和“五年一贯制”招生学校全部在此平台上录取。

  志愿分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两类,在同一个页面内填报,但两类志愿不得交叉填报,凡未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将无法填报普通高中各类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统一由初中学校组织,集中填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