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年重庆市中考“联招”录取查询方法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7-30 16:40:18

中考真题

  昨天上午,本市中考成绩公布,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输入报名号、准考证号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同时,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各区考生分数分布情况。今明两天各学校将组织提招、统招线上加试。7月30日8时30分至8月3日17时,考生需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

  北青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570分以上考生中,东城区为185人,西城区为213人,朝阳区为284人,丰台区为62人,石景山区为8人,海淀区为269人,门头沟2人,房山7人,通州26人,顺义4人,昌平10人,大兴12人,怀柔8人,密云2人,延庆1人。值得注意的是,中考采取分区网上评卷的方式进行,因此判卷的宽严度并不相同,各个区之间不具有绝对可比性。填报志愿时,考生应该看自己的排名而不仅仅是分数。

  北青报记者获悉,报考中招提前招生学校和需要加试的统招学校的考生,要在28日、29日参加各学校组织的提招、统招加试。受疫情影响,今年加试原则上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考生要留意加试时间和方式,以免错过。

  同时,根据日程安排,7月30日8时30分至8月3日17时,考生需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今年中招录取按提前招生、校额到校招生和统一招生顺序进行。其中,提前招生录取分为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和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贯通项目提前招生需填报志愿,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不用填报志愿。校额到校招生包括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以填报2个专业,考生总分达到500分方可填报。统一招生批次,考生可选报8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2个专业。值得注意的是,报考贯通项目统一招生的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也要达到各专业设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生填报志愿学校(专业)要兼顾社会需求、个人兴趣爱好和各方面条件(如中考成绩、体检情况、动手动脑能力、居住位置等)。考生要根据中考成绩,正确分析自己在全区成绩排名,再选择适合自己的志愿学校(专业)。参加校额到校招生的考生应根据自己校额到校录取成绩及在本校排名选择校额到校志愿。

  考生还应仔细阅读《202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在了解招生志愿学校(专业)在本区招生人数、男女生数、语种要求、住宿情况等基本信息的基础上,从自己实际情况出发,选报志愿学校(专业)。填报志愿学校(专业)要保持梯度,即从高分向低分拉开分数档次。有潜力的考生前一、二个志愿可选择理想的学校(专业),报得稍高一些,这样可避免因志愿学校填报不理想而后悔。随后的志愿必须实事求是地降下来,不能都报热门的学校、专业,以免浪费志愿。

  填报的志愿必须是自己想去的学校、专业,不能随意填写,避免录取后本人不去报到而影响学校招生计划的完成。家长、老师和他人可以在考生填报志愿时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建议,但不能限制、强迫或代替考生填报志愿。

  提示

  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提前招生(含贯通项目)专业测试、统一招生专业加试时间:7月28日、29日

  网上志愿填报时间:7月30日8:30至8月3日17:00

  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安排

  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8月6日8:30

  提前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8月8日12:00

  校额到校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8月11日12:00

  统一招生录取结果查询:

  8月16日12:00

  相关链接:

  
2020年全国各地中考时间

  2020年全国各地中考查分时间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