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陕西西安教育考试中心提醒家长应考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7-16 16:58:18

中考真题

  中考将至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这些事项别大意

  7月17日起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将举行,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7月13日以给考生及家长“一封信”的形式,提醒考生(含九年级和八年级考生)家长应考注意事项,别因忽视相关细节影响正常应考。

  提前熟悉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考生家长,合理安排考生考前的学习和生活,调整好心态,以充沛的精力、平和的心态面对考试。考试期间,考生需提前出行,熟悉考点环境和考场的位置,预留出足够的时间,防止因天气、交通等原因耽误考试。同时注意饮食和交通安全。

  道德与法治考试允许携带课本和有关纸质资料

  提醒家长和考生需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须知”,带齐准考证及考试使用的文具(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透明文具袋等)。明确道德与法治科目允许携带课本和有关纸质资料。

  入考场后考生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明确各考点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检测,考生不要穿戴有金属饰品的服装、鞋帽等,严禁携带手机、无线电发射和接收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刮纸刀等非考试物品进入考点。

  西安本市考生进入考点必须持准考证、《2020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和《日常健康状况监测表》(考前14天);省内其他地市的考生还需提供《健康状况登记表》。外省就读的考生还需提供西安市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结果;考生进入考点和下考后离开考场时,应正确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写在草纸上或非答题区域的作答一律无效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考生进场前清点考试用品,进场后要首先核对考试考场,并对号入座。考生须认真核对答题卡上条形码信息,确保无误,并在试卷、答题卡、草稿纸指定位置填写准考证号、姓名等信息。答题卡的填涂、书写要规范。作答时,应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完成,写在草纸上或非答题区域一律无效。

  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提醒考生,开考15分钟后(英语学科8时20分以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终考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严禁以任何理由把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或传出考场。考试结束指令发出后考生方可离开考点。

  考试违规舞弊取消考试成绩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要求,考前考生要认真阅读《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自觉遵守考试的各项规定。考试中如有违规舞弊行为,将被取消单科或全部科目考试成绩,希望各位考生严肃对待。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相关链接:

  2020中考特别策划:勇往直前,争胜中考!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