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年湖南长沙今日开考,进入考场后可不戴口罩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7-16 10:02:16

中考真题

  7月16日-18日,长沙中考将持续3天。据统计,今年长沙市中考参考考生8.09万人(直升生除外),初二生地会考考生8.97万人,分为10个考区(含高新区),共设置考点113个。由于疫情影响,考试推迟了一个月,天气也越来越炎热,各考点组考过程中如何防高温保健康?7月15日下午,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随考生进入周南梅溪湖中学考点提前“踩点”。

  进入考室后可不戴口罩

  在周南梅溪湖中学考点,今年共有初三考生1174人参考,设有44间考室。“请考生带好身份证、准考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接受体温检测有序进入考点。”下午3点半,前来看考场的考生们排队依次入场。为了防止考生拥挤,大门口设立了6条测温通道,且每条通道内设置前后一米间隔地标。在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后,通过红外线测温,方可进入考点内。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都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3℃,就必须到校门口的复检室再次测量。

  和高考防控要求一样,长沙中考生进入考室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室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身份核实时,需摘下口罩);备用隔离考室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点还将普通考场与防疫专用考场分开设置。普通考场按每考室30人设置,单人、单座、单行,排列成5行6座;而防疫专用考场设有1间备用考室、3间专用隔离考室。隔离考室内仅摆放了四张考桌,座位间距达2米以上。

  为让考生在高温天“清凉参考”,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长叶双秋介绍,考点44间考室的空调将全部开放。

  不穿校服、不佩戴手表

  今天,长沙市教育局还发布考前提示,所有考生凭学生手册和准考证参考。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和地理两科实行开卷考试,其他各科实行闭卷考试。开卷考试可以携带纸质资料进入考场,但不得传递、交换资料。考生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预备铃响后,凭《准考证》进入考室。开考迟到30分钟,考生不准进入考室(英语科目9点停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才准交卷离开考室。

  另外,考生不能穿着校服、佩戴校徽、手表和饰品等参加考试,不得携带任何资料(开卷考试科目除外)、稿纸、通讯工具、计算器、计算尺、涂改液、胶带纸以及其他电子用具。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室的,该堂考试的成绩无效。不准携带的物品统一存放在规定的“小件物品放置处”。

  答题时,禁止使用涂改液、涂改胶带纸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贴扯欲修改的内容。

  相关链接:

  2020中考特别策划:勇往直前,争胜中考!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