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年四川成都明日开考,这些事情需注意!

来源:网络来源 2020-07-13 17:23:05

中考真题

  ●不得身着校服参考

  ●进入考点须测体温

  ●考后将发布中考试题和参考答案

  ●7月29日13∶00开始查成绩

  ●7月29日15∶00开通志愿填报系统

  明天和后天(7月14日、15日),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招收初中毕业生)考试(简称“中考”)将在各考点进行。日前,市教育考试院发布《致全市中考考生的公开信》,就疫情防控、诚信参考、志愿填报等做出了详细说明。

  按规定,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均须接受体温检测,非发热考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此外,考生不得身着校服参考。

  英语考试科目结束后,成都市教育考试院将通过媒体发布中考试题和参考答案,并向考生免费提供《2020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普通高中报考指南》和《2020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中职学校报考指南》。据了解,7月29日13∶00我市将开通考生查询中考成绩通道,并于7月29日15∶00开通志愿填报系统。

  市教育考试院特别提请家长注意指导学生劳逸结合,注意饮食卫生,科学选择赴考交通方式:如遇暴雨天气务请提前出发,确保学生准时到达考点,并注意行车安全。根据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市教育考试院还恳请家长不在考点周边聚集,共同营造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

  科学防范抓好疫情防控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测量体温,体温低于37.3℃可正常进入考点。若测量时体温超标,考生不要紧张,应遵从考点工作人员引导,在体温复检区稍事休息后再次测量。复检仍超标的考生,考点将安排在发热考场参加考试。此外,考生在进出考点、考场时均需佩戴口罩。发热、咳嗽的考生在考试中需佩戴口罩。体温正常的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遵守规则坚持诚信参考

  我市中考实行网上评卷,为保证考生的答题信息被准确扫描、评阅,应认真阅读《中考网上评卷考生须知》,按要求准备文具,规范答题。

  考生进入考场可携带只有计时功能的机械或石英手表,但不能设置闹铃。诚信参考光荣、违纪舞弊可耻,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不违纪舞弊,更不得协同他人作弊,违纪舞弊的考生将受到相应处罚。

  服从管理确保考试安全

  在考点内须听从工作人员和监考老师的指挥,不打闹、不推搡、不拥堵、不搞恶作剧、不在考场附近逗留和谈论与试题有关的内容。

  考试期间如果考生集体食宿,应服从带队老师管理,不得不假外出,不乱吃东西和饮用饮品,注意食品安全。

  放松心情保持良好心态

  考生应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保持良好心态。每堂考试结束后不关注已考科目的试题、参考答案等。英语科目考试结束后,市教育考试院将发布中考试题及参考答案。

  密切关注做好志愿填报

  考后建议不要安排远行,以免耽误填报志愿。考生应和家长一起认真学习招生政策,了解招生学校情况。最后一堂考试结束后在考点出口处可免费领取《2020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普通高中报考指南》《2020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中职学校报考指南》,有关信息可在市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cdzk.org/)上查询。按时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填报志愿,避免因错过志愿填报时间影响顺利升学。后期如有需要告知考生的事项,市教育考试院将及时推送到考生的“消息中心”中。

  相关链接:

  2020中考特别策划:勇往直前,争胜中考!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