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2020中考语文作文热点素材积累:抗疫人物(3)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7-08 15:30:49

中考真题


  29.我的名字叫中华儿女

  美国洛杉矶几位年轻华人,买了一批医疗物资捐赠给武汉。他们刚毕业,没太多积蓄,几个人凑钱才买到,但没有留名字。义工告知中国清关必须要留名,他们商量了一下,留下四个字:“中华儿女”。

  30.抗疫中的感人细节

  上海多个小区的电梯,都有居民悄悄放上了“电梯按键一次性专用纸巾”,避免与电梯按键上的细菌病毒接触。也许没人知道是谁提供的纸巾,但这份细致和共渡难关的信念,让人感动!

  31.“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东京灯会满月祭上,一个14岁的日本女孩身穿红色中国旗袍,在寒风中抱着募捐箱,不断向路人深深鞠躬。在她身后的展台上贴着一行醒目的标语:“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32.“给中国人一个拥抱”

  意大利佛罗伦萨市长纳德拉在网上发起“给中国人一个拥抱”的活动。该活动旨在告诉市民,“可怕的是病毒,不是中国人”。该活动还配有视频,纳德拉亲自上阵,拥抱了一位华人男子。

  33.夏思思:为病人而主动留守

  29岁的夏思思是武汉一名医生,1月15日,科室一名老人病情加重,肺部CT发现异常。当天,夏思思刚下夜班,临时接到任务后,改变行程,折回医院参与救治。随后几天,夏思思担心老人病情,主动留在病房。尽管夏思思医生有防护,没想到还是感染了,后抢救无效离世。

  34.刘智明:“如果万一,不要插管。”

  2月18日,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感染新冠肺炎抢救无效离世。抢救期间,刘智明曾留下话,“如果万一,不要插管”。知情者透露是因为在气管插管打开的瞬间,喷血、喷气管内附着物具有传染性,刘智明害怕同事因此染病,所以才会如此叮嘱。

  35.彭银华:推迟婚礼抗疫情

  正月初八,彭银华原定在这一天与心爱的人举行婚礼。医院考虑这种情况,一开始并没有安排他春节期间值班。但他得知疫情状况后,主动推迟婚礼,奔赴抗疫一线。后因感染病毒不幸去世,年仅29岁。

  36.黄文君:岂因祸福避趋之

  疫情发生后,湖北孝感医生黄文军写下请战书:“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申请去隔离病房,共赴国难,听从组织安排!”之后,他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后不幸感染,英勇殉职!

  37.肖俊:坚守一线不后退

  今年50岁的肖俊,大学一毕业,便到武汉医院工作,至今已有29年。疫情发生后,肖俊一直坚守抗疫一线。一月底,还值了个24小时连班,白天工作一天,晚上还值夜班。后不幸感染,经抢救无效去世。

  38.张军浩:连续奋战不松懈

  张军浩,57岁,黄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生,疫情发生后,曾连续十六天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一线,因过度劳累,2020年2月9日突发心梗去世。

  39.朱峥嵘:藏起住院通知书,坚守岗位

  年前,江苏启东医生朱峥嵘已经被查出大动脉炎,需要住院治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朱峥嵘藏起了住院通知书,坚守一线,连续工作。从除夕开始,整整二十多天,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直到最后倒下,年仅48岁。

  40.柳帆:*一线的社区英雄

  2016年,柳帆达到55岁退休年龄后,被武昌医院门诊注射室返聘。后来,医院门诊注射室取消,柳帆因此被派到该院下属的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任注射室护士。本次抗疫中,因在一线工作而不幸被感染,于2月14日去世。

  相关推荐:

  2020中考作文热点素材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