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提高分数的基本方法(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7-05 12:48:47

中考真题


  4、认真听课、严于律己

  课堂一分钟,课下一小时。要想取得好成绩,保证课堂效率必不可少。老师一节课的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也都是教学经验的积累,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就是高效学习的过程。

  怎样才能快速提高学习成绩,提高分数的基本方法

  提高成绩的学习习惯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提高成绩的基础,下面就从五个方面来阐述习惯对于学习的重要性,以及该怎么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1、从小事做起,注意细节。

  一个人的习惯好不好,素质高不高,往往反映在小事上。要明辨是非,随时提醒自己。比如,注意自己的站相、坐相、走相、吃相,注意每一次作业或考试书写的工整,注意待人接物的礼仪,等等。一开始可能有点儿“累”,但用不了多久,你就习惯了,而且让你一辈子受益。

  2、开好头不开坏头。

  习惯是通过过程养成的,而过程都有开头。只要是想好了准备做的事,就要果断地开头,不要拖,不要等。比如:我打算背单词了,好!开始背。我打算写日记了,好!开始写。一段时间以后,你觉得它已经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了,甚至没有什么觉得不觉得,到时候就自然而然地去做了,好习惯就养成了。相反,坏事千万别开头。因为开了头就会对自己放纵了。

  3、一定要坚持下去。

  开了好头就要持之以恒,遇到困难要咬牙坚持,千万不能松劲。好习惯一定要坚持下去,看到很多同学刚开始坚持的好习惯慢慢扔掉了,觉得非常的可惜,因为,只要在坚持一小下,就能看到效果。所以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感觉到困难的时候,就要有“多坚持一下”的信念,一定能收获不一样的结果。

  4、营造好的学习环境。

  学习环境也会影响着学习习惯,比如:如果认识的都是比较贪玩的学生,即使自己再有自控力,也会或多或少受到影响;比如:在嘈杂的环境中学习效率就很低,所以,想要把好习惯坚持下去,一定要营造出好的学习环境5

  5、不为失败找借口。

  据说美国西点军校有一条规矩,就是:不许找借口!这对于养成好习惯非常有帮助。人最容易原谅自己,事情没做好,想办法找一些原因,让自己心安理得,这是一种坏习惯。它会让你软弱,会让你偷懒,会让你逃避,结果你丧失了勇气。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