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20年辽宁大连中考政策深度解读(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6-04 16:01:14

中考真题


  中等学校招生录取政策解读

  1。今年我市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办法调整的内容是什么?

  答:本次调整涉及三方面内容。

  一是调整一般普通高中(包括公办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下同)志愿设置和录取办法。

  二是调整职业院校的志愿设置和录取办法,建立高中阶段教育统一招生平台。

  三是调整国际班志愿设置和录取办法。

  2。我市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办法调整的依据是什么?

  答:2019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发〔2019〕26号),要求公办民办普通高中按审批机关统一批准的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同步招生;2019年1月,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要求完善招生机制,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统一招生平台;2020年4月,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0〕29号),要求严格执行公办和民办普通高中按审批地统一批准的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同步招生;严禁招收生源地录取控制线下的学生;严格规范公办普通高中“国际部”(或“国际课程班”)招生行为,纳入统一招生管理,实行计划单列,录取分数应达到同批次学校录取要求。

  3。一般普通高中志愿如何设置?

  答: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志愿与民办普通高中、综合高中志愿合并为一般普通高中志愿。

  全市共分8个考区,市内五区为1个考区,旅顺口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长海县、金普新区、长兴岛各自为1个考区。市内考区设置6个平行学校志愿,不限定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和民办普通高中、综合高中的志愿顺序,但限定志愿填报数量(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志愿不超过3个,民办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志愿不超过3个)。其他考区一般普通高中志愿由各考区结合本区实际,参照市内考区一般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平行学校志愿。

  民办普通高中、综合高中特长类和境外课程班分别单独设招生代码和名称,与该校普通类招生代码和名称不同。考生报考民办普通高中、综合高中特长类或境外课程班需在3个民办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志愿栏内选择对应的招生代码和名称。各校招生代码和名称详见《中招考试信息》招生计划专版。

  4。考生如何了解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办学情况及收费标准?

  答:各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学校简介、近两年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近两年民办普通高中录取平均分以及收费标准将在《中招考试信息》上发布,《中招考试信息》在填报志愿前免费发放给每一名考生。

  5。一般普通高中录取时如何划定录取控制线?

  答:省市级示范性高中录取结束后,根据全市一般普通高中普通类招生计划、考生成绩等划定全市一般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全市各考区公办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和综合高中执行同一条录取控制线)。录取时,严格执行已划定的全市一般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低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不能被录取。

  6。录取控制线与录取分数线有什么区别?

  答:全市一般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是根据全市一般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考生成绩等确定的全市一般普通高中录取的“资格线”,没有达到录取控制线的考生不能被一般普通高中录取。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是依据学校的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及升学总分等在录取时自然形成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要高于或等于录取控制线。考生需达到报考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才能被录取。

  7。一般普通高中“征集志愿”是如何设置的?

  答:一般普通高中“征集志愿”设置5个平行学校志愿,不限定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和民办普通高中、综合高中的填报顺序和数量。一般普通高中“征集志愿”安排两次。

  8。一般普通高中“征集志愿”如何填报?

  答:普通高中录取批次结束后,如部分一般普通高中有剩余计划,市招生办将通过大连招生考试网公布各校剩余计划,达到全市一般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大连招生考试网填报一般普通高中第一次“征集志愿”。

  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如部分一般普通高中仍有剩余计划,市招生办将再次通过大连招生考试网公布各校剩余计划,达到全市一般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大连招生考试网填报一般普通高中第二次“征集志愿”。

  具体填报时间将在大连招生考试网和《中招考试信息》上发布,届时请考生、家长关注。考生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一般普通高中“征集志愿”,视为自动放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