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20年山东青岛中小学招生政策(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5-11 10:07:09

中考真题


  2.志愿填报更加完善。学生可两次填报志愿有更多的选择。市内四区普通高中志愿分为三个批次。第一阶段填报:考生填报普通高中自招批、特长批、艺术班批、普通批志愿。普通批录取时,第一、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艺术班批的第一、二、三志愿为平行志愿。第一阶段录取完成后,之前填报的第一阶段普通高中志愿作废。第二阶段填报:考生在已经知晓中考成绩的情况下填报分数带志愿。第二阶段分数带录取时,分数带第一、二、三志愿为平行志愿。

  3.释放“分数带”红利。设置“分数带”是我市首创的中考招生录取模式,旨在改变过去以一条“分数线”决定非普即职的中考录取模式。一段线是普通批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二段线是分数带内公办学校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分数线”改为“分数带”,处于分数带内的学生可以选择普通高中、综合高中或职业学校,实现了学生自主选择高中不同类型的教育。2020年招生将进一步释放“分数带”政策红利,增加学生知分报志愿比例,引导学生理性科学选择适合的高中教育,推动实现学生自主选择高中不同类型的教育。

  四、职业教育扩大人才培养规模

  (一)职业学校招生计划

  今年职业学校总招生计划为4.2万人,其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为3.2万人,技工学校招生计划约为1万人;本地生源约为3万人,外地生源约为1.2万人。

  (二)职业学校录取计分办法

  职业学校录取投档分数包括语文、数学、英语3科总分和政策性加分。中等职业学校(含中职与本科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三年制中职与技工学校)录取统招生时,将按照录取投档分数从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录取投档分数相同的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英语(含口语和听力)单科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其中,报考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应为当年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成绩原则上达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满分分值的60%,浮动比例不超过10%。师范类专业学生录取前必须通过招生学校的面试,以确定学生具有从事教师职业所需的基本素质和发展潜能。其他需要面试或加试的学校或专业,考生应按学校招生简章要求参加面试或加试,并取得合格。

  (三)扩大招收外地生源规模

  今年要继续主动作为,加强协调,采取综合性措施,扩大职业学校招收外地生源的数量。借助教育e平台,搭建外地生源咨询报名平台。加强对外地生源的宣传,鼓励和支持职业学校特别是各区市职业学校多招收外地生源。争取省教育厅支持,面向省外特别是对口援助的安顺和陇南地区开展职业教育招生。在满足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允许职业学校在完成招生计划的前提下,增加外地生源招生计划,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

  2020年青岛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招生工作相关政策情况就介绍到这里,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严格招生纪律,优化工作标准,加强协同配合,提高服务水平,打造阳光招考,确保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相关推荐:2020年全国各省市中考相关政策汇总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