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20年辽宁大连市中考调整方案(2)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4-24 10:07:39

中考真题


  与此对应的,2020年我市中考报名时间、模拟考试、模拟成绩与近两年中考成绩分段发布时间、特长生报名与测试时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也都做出了调整,具体为:

  报名时间由3月15日至30日调整为4月27日至5月9日;

  模拟考试次数由两次调为一次,时间为6月2日至3日;发布模拟成绩分段和近两年中考成绩分段时间调整为6月12日;

  特长生报名时间由5月23日至26日调整为6月6日至9日;测试时间由5月30日至31日调整为6月13日至14日;

  中考志愿填报时间由6月13日至19日调整为7月4日至10日。

  初二地理与生物(合卷)考试时间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及初二年级复学时间另行安排。

  取消2020年部分中考加试项目

  充分考虑了疫情对中考的影响和考生家长的意见建议,综合评估并研究决定,取消2020年中考的信息技术操作加试、理化实验操作加试、外语听力考试、初三体育现场统一考试,相应科目成绩分别按满分5分、10分、10分、25分计入学生中考升学总分,合计50分;保留中考语文(含汉语文和朝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和历史等考试科目(610分)和已完成的加试类项目(35分)。2020年中考升学总分满分仍为695分不变。

  针对2020年中考加试项目进行调整,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中考加试项目往年在4、5月份提前进行,且需在统一考点专用教室内和操场进行,三项加试(信息技术操作加试、理化实验操作加试、外语听力考试)需安排8200余名初中教师按区域跨校轮换监考;理化实验操作加试每年还需要从在连高校抽调500名物理、化学专业大学生入校协助完成监考工作。以上加试项目会引起不同学校师生高密度聚集、流动,不符合防疫常态化要求,也不符合当前校园管理的规定。

  规避体育测试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按照教育部“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学校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要求,同时考虑受疫情影响,学生已连续三个多月不外出锻炼,居家体育锻炼效果十分有限,返校不足两个月就进行体育考试,特别是测试1000米和800米耐力必测项目,意外风险增加,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取消今年的初三体育现场统一考试不等于不重视体育,而只是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为保护学生采取的一项临时措施。复课后,学生仍要科学锻炼,保持体能,增强免疫力,以便考出好成绩。

  赵阳介绍,取消部分中考加试项目,只是今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采取的应急之举,明年我市仍会继续按照既定的中考政策执行。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市教育局将会同市招考委其他成员单位认真研判形势,科学分析评估,一方面统筹教学安排,加强课程管理,提高复习效率;另一方面细化组织流程,既严格考务管理,又落实考试过程中的防疫措施,为广大考生创造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