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初中英语必会语法:动词的分类(3)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4-13 17:32:17

中考真题


  ⑥ shall在问句中,可表示征求对方意见,与第一人称连用;在陈述句的第二、三人称的主语后或表示“命令”、“警告”、“允许”等。如:Shall we go to the zoo this weekend?(我们这个周末去动物园好吗?)/ He shall bring his own book next time.(他下次必须带自己的书来)

  ⑦ should可表示“劝告”、“建议”、“惊奇”等意思。We should speak to old people politely.(我们应该礼貌地对老人讲话)

  ⑧ will表示“意愿”、“决心”等意思,一般与第二人称连用。如:Will you please close the door for me?(请你替我把门关上好吗?)/ I will teach you a lesson.(我要教训你一顿)

  ⑨would表示过去的“意愿”、“决心”等。He would sit near the fire every time he returned home.(每次他回到家中总要坐在火炉边)

  would也可以表示现在的情况,表达说话人向对方提出的要求,语气比“will”婉转、客气。在日常会话中,“我想要…”通常用“I would like to”或“I should(I’d) like to”来表示。如: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rest at the moment?(你现在想要休息一下吗?)

  would还可以表示过去经常发生的事情。如:Every year parents would tell their children about the boy who would save his people.(每一年父母们总是向孩子们讲述这个将会拯救他的人民的男孩的事)

  ⑩ need表示“需要”,用于疑问句或否定句。“need”作实义动词时,在肯定、否定、疑问句中都可以用。如:He needn’t do it in such a hurry.(他不需要如此匆忙地做这件事)/ He needs some help.(他需要一些帮助)/ He doesn’t need to bring his football socks then.(那么他就无须带上足球袜了)

  ⑾ dare是“敢”的意思,用法几乎与“need”完全相同,即在疑问句和否定句中,可以作情态动词,后面用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在肯定句中和实义动词一样,后面的动词不定式要带“to”。How dare you say I am a fool?(你竟敢说我是个傻瓜?)/ He didn’t dare to touch the red button.(他不敢触碰那个红色的按钮)

  ⑿ ‘d better (do)(“最好是”)一般也当作情态动词使用,否定式是:’d better not (do).如:You’d better sit here and say nothing.(你最好坐在这儿不讲话)/ You’d better not speak because he is sleeping.(你最好不要讲话因为他正在睡觉)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