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英语学科最实用“答题规范和技巧”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4-03 18:46:50

中考真题

  1、答题前,考生先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填写清楚,并认真核准条形码上的准考证号、姓名,在规定的位置贴好条形码。

  2、所有要求书写的区域都应该使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即:姓名、准考证号、改错和书面表达。注意,只接受黑色的签字笔!填涂答案的部分则只接受“2B铅笔”!填涂要求饱满、清晰、不超格。不得用铅笔或圆珠笔写作文;字体要工整、笔迹清楚。

  3、请按照题号顺序在各题目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在草稿纸、试题卷上答题无效。

  4、保持答题卡卷面清洁,不要折叠、不要弄破。

  5、选择题需要填涂答案在答题卡上。考生可把填涂区依次分四块填涂:听力题区一块,单选题区一块,完型题区一块,阅读题区一块。不要四区一次填完,容易造成移位。

  6、建议考生携带两支2B铅笔,一支尖,一支扁平。填涂时,考生可先用尖铅笔在答题区选项上轻点答案,遇有悬而未决的答案可点两个,最后核定时再用扁平铅笔涂黑时决定取舍,宜轻擦小点,且用力均匀。

  7、用扁平铅笔填涂时要注意从左至右划过来,再推过去,一个来回即可,无须多次。忌点、叉、团、勾!

  8、书面表达规范要求

  书面表达对字数的要求是80词左右,因此,建议考生可以写到90左右。词数为什么不能低于80?因为考生写的太少,看上去不像一篇文章是很危险的。对阅卷者而言,分数不会给的高。倘若写的太多,考生难免费神,自然减少其他试题的答题时间,还可能言多而失。十来个句子,且要保证正确无误。

  9、书面表达若有标题,而且没有在答题卡上印出,考生要记得书写。

  10.书面表达题的“字”法:字色(黑色),字迹(工整、清楚),字形(占格子的三分之二为宜),字体(一致),字距(不宜过密,不宜过疏,悦目为宜),字数(比较合适在100-130之间)。

  11、书面表达题的“版”法:三段或四段体,切忌一段到底。每段开头缩进。不可超格、超框。“版”的核心就是要让文章看上去像文章!

  12、书面表达题的“式”法:文章无乱涂乱画现象,整洁爽目。修改的地方应该尽量不留明显痕迹。写作一定要有从草稿到誊正的过程。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中考知识点,应试技巧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