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疫情当下提前开学希望渺茫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9 11:53:12

中考真题

  近期,虽然有一些地方调低了应急响应的级别,但出门的人依然少得可怜。即便是有事情需要外出,大人和孩子全部都要带上口罩才可以。前几天,国务院在针对中小学返校后如何上课中提出,也建议教师佩戴口罩上课。不过,对于学生们来说,全部佩戴口罩上下学的可行性并不大,毕竟全国有1.8亿中小学生。

  于是,有人提出疑问:“口罩究竟还要呆多长时间”?

  对于这个疑问,网红教授张文宏这样回应:“口罩还要带1到2个月,那时候没有新增了,基本就可以把口罩摘了”。正所谓言者无心听者有意,听到专家的建议之后,家长们对于提前返校的希望瞬间就破灭了。口罩还需要至少佩戴1到2个月,换而言之就是说可能最晚要等到4月中下旬,中小学生们才能够返校。

  不过,中小学返校时间推迟到4月中下旬毕竟还只是推测,依然有些家长对3月份开学抱有很大的期待。但是,就在今天教育部门给出了明确的建议——大学、中小学原则上继续推迟开学。虽然这个建议不具有强制要求,但教育系统最高部门的意见,肯定是对现有情况深思熟虑后的结果,不可能随随便便就要求全国中小学生继续延期返校,毕竟这还关系到全国上千万的高考考生。各个省市肯定会认真考虑一下教育部的建议,所以,推迟开学大概率上会发生,而这无疑是一个坏消息。

  不过,开学时间的再次推迟也是早有预兆的。此前,河南省是国内第一个明确表示3月1日后省内各类学校可以陆续返校的地方,并且提出优先考虑高三学生。不过,就在前几天,河南省也不再“倔强”,宣布会考虑制定中长期的线上教学计划。随后,国内超过十余个省市纷纷推出了线上教学的计划,香港教育局局长更是直接宣布开学时间不得早于4月20日。

  俗话说:“福不双行,祸不单至”。但今年的情况十分特殊,就在家长们普遍看衰提前开学的时候,贵州省在昨天突然宣布了一个让万千家长非常兴奋的好消息——3月16日开学,初三和高三的学生可以优先返校,其他年级根据实际情况再进行通知。

  然而,这个好消息也是有条件的,虽说没有提及要求学生戴口罩,但教师戴口罩上课估计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此外,有学生返校的学校,还需要提前配备好所需的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必备的防控物资,开学后还要对教师和学生进行一天两检查,进行统计上报。教室的消毒和通风等等,更是每天必做的事情,而这些事情仅仅依靠学校的后勤人员并不现实,这也就意味着老师和学生都要参与进来。目前,距离贵州省要求的开学时间还有半个多月,贵州各地各类学校的线上教学依然不能停,确保达到实现“不离教不停学”的要求。

  综上来看,近期可能还会有些地方满足毕业年级返校上课的要求,初三、高三在3月份陆续开学的可能性很大,学生们要做好心理准备,更好在此期间学好防护措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