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抓好“米袋子”拎稳“菜篮子”——湖北全力打好城市生活供应“保障战”

来源:网络资源 2020-02-26 21:28:10

中考真题

  2月24日电 拎着米、面、蔬菜,社区志愿者们逐一敲门,为19名孤寡老人、残疾人、空巢老人送上生活物资。
 
  这是24日下午,武汉最大的“村转社区”江欣苑社区中的一幕。
 
  “我们送去的蔬菜,包括土豆、洋葱、白菜、辣椒,有些是社会捐赠的物资,有些是社区党员捐款购买的,免费送给这些老人,为他们的生活托好底。”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说。
 
  类似的上门帮扶,正在武汉的各社区中广泛开展。湖北省委近日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供应保障工作。其中明确强调,特别重视做好寡居老人、孤儿和困难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服务,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物流通则物资稳,物资稳则民心稳,民心稳则大局稳。
 
  近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湖北省采取了严格的城市封控措施,但为各类生活和防疫物资进出湖北开辟了“绿色通道”。23日8时25分,北京吉林企业商会5车延边大米等物资送到了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萃元冷链食品物流园,不到3小时就分送到多家医院。
 
  通过完善的政策保障体系和科学高效的转运方案,一批批生活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到湖北武汉。来自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的数据显示,截至22日,湖北交通累计协调公路运输应急物资7588批次;协调水上运输进出武汉港船舶2129艘次、应急物资339.3万吨;协调铁路运输应急物资986车、3.4万吨;协调航空运输防疫物资6562.3吨;协调邮政运输出入武汉邮政、快递车辆1.7万台次、防疫物资6.2万吨。
 
  湖北省委指出,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在继续强化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全覆盖、公共区域管控全覆盖的同时,及时研究解决城市生活供应保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尽快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受实惠。
 
  一系列“硬要求”,被明确提出——
 
  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米袋子”“菜篮子”,为稳定市场供应提供坚强支撑;相关政府部门要加强对商贸流通企业的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增能,进一步提高生产、加工、物流、供给能力,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城市供应中的托底保障作用,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围绕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要打通城市、乡村物流运输“毛细血管”,确保绿色通道始终畅通。产销对接要更加有效,在加大主副食品省外采购力度的同时,要加强湖北自产禽蛋肉、水产品供应,组织本地产绿叶蔬菜加快上市。
 
  配送服务要更加优化,统筹用好商超、物流企业和下沉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进一步完善社区配送服务体系,打通“最后一公里”梗阻,实现团购配送小区全覆盖、家庭全覆盖。
 
  企业要坚持明码标价,完善线上平台,优化线下流程,使流动“菜篮子”品种更丰富、选择更多样、价格更实惠、交易更方便、配送更快捷,实现物资送上门、群众不出门。
 
  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兜底”责任,特别重视做好寡居老人、孤儿和困难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服务,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
 
  23日中午,记者在大润发超市汉阳店看到,鱼肉蛋奶和各类新鲜蔬果等生活物资应有尽有,超市工作人员将菜品打包,通过一个个套餐组合,让群众线上订购、家门口无接触取货。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边五六个小区的居民主要由他们保供,每天都能卖出三五百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城市既是抓救治、抓阻隔的战场,也是保供应、保民生的战场。”湖北省委强调,民以食为天,只有做好居民生活供应保障,小区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才能真正做实做到位,才能实现有效阻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