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不抛弃、不放弃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2-25 20:59:12

中考真题

  当音响里再次响起那庄严的歌声时,我心里不由得不承认,我已被它深深地所折服。“它”就是《士兵突击》的片头曲。《士兵突击》是一部励志的电视剧。它所内含的是当今时代所崇尚的精神内涵。也是每一个军人灵魂中的所有信念、追求与理想。

  寒假,我承认我过的虽不算充实,但我过得的的确确很有意义。因为,我看了《士兵突击》。

  认识《士兵突击》是在一次无意中。那天晚上,我正在重复着我做了上亿次的动作——调换频道。突然,我看见了一个个坚毅的面庞,身着绿色军装,在滂沱大雨中训练,他们匍匐着,每一个动作都无时不刻的流露出不抛弃的勇气、不放弃的信念。可是就在这时,我一下子按动了前进键,播了过去,看着这一闪而过却早已将我震撼的瞬间。我便决定开始了我的“士兵”之旅。

  刚开始看,我只注意看那些搞笑的情节,可是,再往下看,我却怎么也笑不出了。我觉得那不是搞笑,而是一个军人在挫折下仍然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片中的许三多是一个从小受人欺负,打不还手的老实人。当兵后,被流落在了无人赏识的草原五班。最后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进入全团的连队——“钢七连”,可是依然遭到别人的嘲笑与排斥,仍然不抛弃、不放弃,直至进入了所有军人都羡慕的特种作战大队“老A”。

  最难忘的事是许三多在调到全团最差的荒原五班时,不但没有随其他室友放任自流,而且按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仅每天都要自觉帮助室友整理内务,坚持不懈地负重完成无人监督的越野跑和早已让平常人乏味的军姿,还以班长无意中的话为目标,风雨无阻的修“路”。尽管再三遭到室友的耻笑,被称之为“许木木”;还遭到他们的拒绝,以及百般阻挠。最后室友们终于被他所感动,帮助他完成那条“路”。别人都笑他傻,木纳。但是,我却认为,这不是傻,而是常人无法拥有的品质,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抵达了所有人心中的“天路”,尽管很漫长,很坎坷,但是他依然前行。正如他所铭记的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

  “不抛弃、不放弃。”不仅是“钢七连”的生存理想,也是贯穿全剧的中心,它不仅使所有“钢七连”的“猛虎”知道了,也让所有人明白了“只要你还活着,就不可能抵达胜利的彼岸,因为生命是无法准确计算的,谁也无法在人生的开始就得知是输是赢,就要一直坚持到底”。而许三多就自始至终都没有忘记要好好活:“生活是有意义的,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的哲理。确实,只要好好活,就必须接受人生所有面临的苦难挫折,勇于面对困难,做到不抛弃、不放弃!

  丘吉尔是二战期间英国的首相,他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有一次,在给上万名大学生做讲演中,有人问他:“您为什么能获得成功呢?请讲讲您的秘诀。”丘吉尔从容地说:获得成功,有三条秘诀——第一,决不放弃!第二,决不决不放弃!第三,决不决不决不放弃!

  一句决不放弃,道出了成功的秘诀;两句决不放弃,道出了人生的哲理;三句决不放弃,道出了生命的真谛。

  不抛弃、不放弃。怎么能放弃,又怎么能抛弃呢?生命因此而精彩,生命因此有活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