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俄各界继续表态支持中国:愿为中国对抗疫情提供协助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4 16:31:12

中考真题

  随着中国抗击新冠肺炎进程的继续,近日更多俄罗斯机构和友好人士继续通过书信、社交网络和视频等不同形式对中国表达支持,并表示愿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协助。

  俄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好协会主席梅利尼科夫说,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表现出的团结力、凝聚力让我们感动。中国政府采取的有力措施为防止疫情向全人类蔓延作出了积极贡献。疫情面前,俄中两国人民更要深化友谊,坚定站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俄国家杜马愿尽一切努力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

  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副全权代表马什科夫采夫说,我们对中国遭遇疫情表示真诚慰问。我们相信在中国政府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阿利莫夫说,面对疫情,武汉在全中国人民的支持下,展现出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念。全世界都目睹并见证了,中国是如何与疫情进行大无畏的斗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并肩战斗,大家如同亲人一般,相互关心和牵挂。每个人都在为逝者黯然叹息,为康复者欢欣鼓舞,这无不令人肃然起敬,也深深地鼓舞着我们大家。全人类都应该感谢中国人民为此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为早日战胜疫情作出的重大贡献。

  俄罗斯国际地方经济合作委员会主席戈尔达说,俄罗斯国际地方经济合作委员会正密切关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关进展情况。我谨代表委员会和我本人向每个患者及其家人表示慰问,祝愿他们早日康复!我们随时准备提供必要协助,以尽快克服这一共同的威胁。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席曼克维奇表示,在这艰难时刻,我们与中国人民感同身受,对受难者亲人表示深深的哀悼,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我们已向中国发送了急需的口罩和防护服。我们毫不怀疑,中国朋友将会光荣地战胜疫情。

  俄罗斯联邦国民卫队歌舞团演唱歌曲《天长地久》、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师生演奏曲目《一条大河》和《喀秋莎》表达对中国支持。此外,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苏里科夫美术学院、格涅辛音乐学院等负责人和代表也均录制了视频为中国加油,表示将始终坚定与中国人民在一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