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湖北生活物资库存储备充足 商贸流通领域用工不足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4 16:13:59

中考真题

  湖北省22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等介绍全省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并答记者问。

  曹广晶表示,目前湖北省生活物资库存储备充足,供应渠道畅通。湖北与8个省市建立了联保联供的工作机制,在周边建立了5个省级运输中转站,外省物流在中转站卸货,由武汉市内的物流企业运输到市内,生活物资供应有保障。

  曹广晶介绍,面对更加严格的小区封闭管理,湖北遵循“外扩货源、内强配送、多点布局、全面覆盖”原则,关注量的满足和结构性短缺,并强化各个商超和社区以及物流企业的对接力度,确保物资供应和配送。目前供应体系运转秩序正在逐步改善,全省各城市3500多家大中型超市转变经营方式,以团购为主,网上订购,送货到社区。阿里巴巴、京东物流、美团等电商平台在物流配送方面已陆续开工。

  针对电商平台运力不足的问题,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秦军介绍,武汉市政府调配了公共汽车给各区,打通超市到小区的环节,武汉国资委调配专用车辆用于老旧社区的配送,商务厅还协调了顺丰集团等社会企业运力来助力。

  针对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出现的人力不足问题,秦军透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武汉市在商贸流通领域的用工缺口约1万人左右,其中商超类约4000人,外卖快递员约2000人,电商平台约4000人。

  “我们已经制定了在湖北省内的员工返汉的工作计划,近日将下发各地指挥部抓紧落实。”秦军说。

  湖北采取更严格的交通管制和小区封闭措施后,生活物资价格备受关注。对此,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邹贤启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市场商品价格总体平稳,有涨有跌,涨的商品品种多一些。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掌握市场价格波动的信息,并迅速采取措施,1月23日至今已查处374件价格违法行为。此外,12315平台全天候值班受理并处理消费者投诉,1月21日以来共接到价格投诉电话22800个,均进行了及时处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