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今年经济发展目标能否实现?口罩产量如何?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4 15:49:57

中考真题

  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口罩产能提升情况如何?各行业复工复产情况怎样?就业形势是否因此遭受冲击?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能否实现?

  24日,国新办就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公众关切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回应。

  疫情防控物资的产能提升如何?

  ——口罩的日产量达到5477万只

  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

  目前,除西藏外有30个省区市都陆续新上了口罩生产线,同时还不断有新的口罩生产线投产。截至2月22日,我国口罩的日产量已经达到5477万只,比2月1日增长2.8倍,近20天以来累计生产口罩5.7亿只。

  ——N95日产量已达到91.9万只

  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

  经过努力,截至2月22日,N95日产量已经达到91.9万只,是2月1日8.6倍。2月份以来通过国家统一调度,总共从N95口罩生产省份,调度了330万只口罩。其中调往武汉的医用N95口罩是268万只,近期每天调度量在15万只以上,加上武汉本地生产,每天可以供应医用N95口罩30万只以上,完全可以保障六万多一线医护人员防护需要。

  ——医用防护服日产量已达20多万套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田玉龙:

  在医用防护服产能供应方面,1月28日的日产量还不到1万套,到目前为止,日产量已经达到了20多万套。生产企业刚开始不到20家,现在扩产转产达到了50多家,全力开工,还有近百家已经陆续获得新的资质,正在陆续开工。医用防护服保供湖北的数量已经超过了200多万件,不仅有力保障了一线的需要,而且还统筹兼顾了北京和全国其他疫情比较重的地方对于防护服的急需。

  复工复产进度如何?

  ——企业复工复产已取得积极进展

  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已取得积极进展,大型企业相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快,上游行业和资本技术密集型企业相对下游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进度快。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逐步提高。其中浙江已超过90%,江苏、山东、福建、辽宁、广东、江西已超过70%。从重点行业看,钢铁企业复工率为67.4%,有色金属企业复工率为86.3%。特别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企业正在加快复工复产,相关企业正在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

  ——中小企业复工接近30%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田玉龙:

  根据目前监测,中小企业克服困难陆续开工,总体开工稳步回升,初步监测接近30%。将采取五方面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一是要尽快推进中小微企业分区分级的精准地复工复产,进一步提高中小微企业复工率;二是切实把财政金融的优惠政策政策落地落实,减轻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三是各部门通力合作解决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的困难;四是发挥央企国企的带头作用;五是指导和帮助中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广东湖南等地重点外资企业复工率超80%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