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在抗疫一线接受组织的考验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4 15:30:55

中考真题

  新闻发生不缺位,是经济日报社驻湖北记者站记者柳洁从业以来对自己的要求。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他主动请缨,紧急奔赴疫情一线采访报道。

  1月21日下午,武汉市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柳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连夜赶编视频稿件《大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这些事项要注意》,及时回应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1月24日,除夕,柳洁只身来到已有两例确诊病例的武汉江岸区锦湖小区采访,他要把武汉市民乐观自信、积极抗击疫情的特殊新年展示出来。为了尽快把采访到的情况传回报社,大年三十和初一,他每天加班写稿至凌晨,休息时间不足4小时,连续两天刊发新媒体稿件18篇。同时,他与报社各平台编辑密切配合,先后推出微博产品《除夕夜与时间赛跑我们一起选择希望》,累计点击量近3000万,十余万网友点赞;推出的微信产品《进出武汉高速陆续封闭!留在武汉的人,生活怎么办?》点击量达到十万+;微信产品《“婚礼取消,放弃休假、随时待命!”致敬最美逆行者!》赢得受众的普遍好评。

  1月27日,首批国际急需医疗物资抵达武汉,由东航、国航包机从马尼拉和金边运回的21万件隔离服、320万个医用口罩,解了前方燃眉之急,极大地提升了民心士气。柳洁提前赶到武汉天河机场,全力投入采访任务,时间一分一秒地飞逝,当他结束采访时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8个小时。

  1月29日、2月3日,主报先后派出两批支援记者抵达武汉,柳洁发挥自身优势,及时为采访组协调安排食宿,提供采访车辆,联系采访对象,全力投入服务保障工作,等所有的工作安排妥当时已近凌晨。

  从1月29日到2月6日,柳洁与支援组记者并肩作战,越战越勇,先后深入汉口防疫重点地区街道社区,走进前线主力救治医院急救中心、发热门诊,探访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争分夺秒,用心采访,精心谋篇,尽心竭力用手中的笔为为逆行者点赞,为奋斗者立传,用事实批驳各种谣言,全心助力科学抗疫。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柳洁与支援组一起采写的150多篇稿件及时传回主报,《社区防疫的三颗“定心丸”——来自武汉市部分防疫重点社区的报道》《夜以继日,他们与时间赛跑——来自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的报道》《看武汉周边城市如何抗击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组长赵建平——叮嘱最多是安全治病关键是准确》《国际采购紧缺医疗物资飞抵武汉》等22篇稿件在经济日报刊发;《“火神山”上的智能突击队:为医院装上“眼睛”和“耳朵”》《农村防疫口诀来了,快转发给身边的朋友吧!》《黄冈市市长:正视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加快补短板》《3亿只鸡即将断粮?湖北多部门下发通知保障农业物资运输》《医院布草收集人:行走在危险边缘每天收取感染布草2000多件》《德国交换生victor:我在武汉很安全,虽然失落,但理解》《来自武汉前线医院的新春祝福》等131篇新媒体稿件和产品与读者受众见面。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柳洁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依然严峻,战斗还在继续。他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随时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