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在鄂探亲的浙江民警自愿请战"入编"湖北警队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4 15:28:45

中考真题

  不能与金华的战友们并肩战斗,也要成为家乡抗击疫情的一份子。”面对疫情,春节回湖北探亲的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王飞,毅然写下请战书,临时成为家乡的公安民警,不顾危险,日夜奋战在疫情重点地区的第一线。“无论在哪,我都是一个民警,只不过换了一个战场而已。”这位曾因手抱儿子蹚水救人而成为网红的民警,又一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2月4日上午,王飞从湖北利川市忠路镇凉风垭卡口回到特警大队宿舍,刚值完24小时班的他有些疲惫。从前一天开始,他的战场由城区转移到利川市忠路镇凉风垭。在这里,王飞的工作还是主要负责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管控、登记以及体温测量。“我带6个辅警,加上交通、卫生部门,还有村委会的人员,组成一个小组,24小时一个班次。”

  比起之前的城区卡口,凉风垭卡口条件艰苦不少。没有水,要洗手只能用溪水将就一下;不通电,晚上打着手电工作。“这个卡口处于两座山之间,风特别大,还下起了雪。”王飞说穿了两双袜子,脚还是觉得冷。

  能帮他们减轻工作负担,给他们带来战胜疫情的信心,给他们鼓劲加油,一起并肩作战。虽然危险,虽然累,但王飞感到很开心。

  王飞说,回到湖北家乡后,当时看到钉钉工作群通知,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已经启动二级勤务模式,所有人员都已返回工作岗位执勤上岗,心里很着急,真想立即返回金华,与战友们并肩战斗在一起,但接到原地待命的指令,只能干着急。

  家乡疫情如此严峻,怎能袖手旁观?

  “韩大:我想请战!湖北这次遭受到了‘灾难’,我作为湖北人,又刚好身处在自己的家乡,作为一名党员民警、热血青年,理所应当肩负起自己的职责和担当。利川市公安民警年前都在岗位上坚守着,很多民警过年期间甚至没有一天的休息。如果支部同意,那我天亮后就去利川市公安局找他们的领导说明自己的想法,特殊时期临时成为家乡的公安民警,哪怕就是去派出所辅助他们值班、备勤也可以,为抗击疫情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贡献一份力量。也请韩大您放心,再艰苦的环境、再艰难的任务我都可以完成,我相信这次‘任务’我也一定行!我一定做好防护措施,平平安安返回金华,向您报到。请战、请战、请战!”1月30日凌晨3时,大队长韩卫收到了一份请战书。选择这个日子,王飞考虑得很周全:到老家后,14天的潜伏期已过,“首先要保证自己身体健康,才能投入工作”。

  “本来打算第二天写的,但那个晚上辗转难眠,总觉得有什么事没做,连夜写下请战书发出去,才安心。”写请战书,联系当地警方,王飞一直瞒着家人,直到拿衣物搬出家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