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战“疫”,一个家庭三份“坚守”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3 23:33:48

中考真题

  “车抛锚了,你能过来带我去村民家吗?外面雨实在是太大了”“不行啊,我还在区里开复工复产会议,你自己千万要注意安全。”

  滂沱大雨的夜,被疫情笼罩的温州街头,三垟街道防疫工作第八片组负责人黄芒芒挂断丈夫电话,弃车走向她排查的小区。鞋子迅速湿透,鞋垫也泡烂了,寒冷漆黑空无一人的黄屿大道上却依然传来卟哧卟哧的脚步声……而此时,她的丈夫仍在30公里外的滨海,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奔走忙碌着!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携手并肩战“疫”线的夫妻档屡见不鲜,黄芒芒和她丈夫陈芝雅便是其中之一。作为生活的伴侣、抗疫的战友,他们在各自的战场上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忠诚、用脚步丈量担当。

  黄芒芒是温州市税务局下派到三垟街道挂职的一名分局副局长,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20天工作超长待机、36小时连续作战、暴雨夜坚持战斗排查、凌晨五分钟紧急集合已经成为她的工作常态,设卡口、守阵地,她主动担当;走住户、核实情,她冲锋在前;抚人心、送关心,她耐心细致,她以朴素务实的作风,坚守在抗疫执行一线,成为街道阻击疫情力量中的铿锵玫瑰。

  “她战斗在防疫的前沿阵地,说不担心是骗人的。自大年初三返岗到位后,她便跟吕家岸村村干部和村民一起‘村自为战’,经常伴着黎明离家,踏着夜色才回来。”谈到妻子,陈芝雅坦言,自己非常担忧,“我们两个最近都忙,经常没有时间电话联系问候,接通后也只能匆匆报一声平安。虽然担心,但此刻我们只能相互支持,我们都是税务干部,党有号召,我们必有行动。”

  陈芝雅,作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主要负责人,也是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防控期间已连续在岗18天。返岗第一天起,干部职工居家是否无恙、单位风险内控是否到位、抽调一线干部防护物资是否充足等问题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里,保障区局周全是他肩负的重担。2月初,当获悉辖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交通干警等工作者缺乏口罩等必要医疗物资后,他心急如焚、担忧不已,于是日夜奔走寻访爱心资源,并成功邀得浙江至爱公益基金会的大笔捐赠。为了能让物资尽快送达一线,他又化身“快递小哥”,忙碌的身影奔走在机场、高速路口、物流中转站等物资收发点,提货、盘点、运送、分发,争分夺秒节约转运时间。截至目前,从他手里传递至抗疫一线的各类医疗物资有136箱,其中2245件防护服为前方5所医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抗疫路上,他用初心擦亮党徽,用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

  当夫妻两人各自坚守在自己的防疫岗位上时,独守家中女儿却悄悄地在公益网站上报了名,她一边一日三餐啃着面包,一边连线武汉,用她所学的心理学专业为远方那座苦难的城捎去一丝的抚慰。说起女儿,夫妻两人充满内疚的语言中又掺杂着些许自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不同的战场,这个三口之家共同战斗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坚守、使命和责任,上演“最美”逆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