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红十字会救护转运队:安全转运患者的卫士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3 23:28:53

中考真题

  连日来,在武汉三镇活跃着一支特殊的转运队,他们奔忙穿梭,用负压救护车转运新冠肺炎患者,被称为患者转运的安全卫士。

  2月19日一天,这支中国红十字会新冠肺炎患者救护转运车队,出车79车次,转运患者203名,其中危重症患者22名,重症患者153名。2月12日以来,全体工作人员起早贪黑,没有一天休息,已累计出车374车次,转运患者1110人次。

  18日,又一批21辆负压救护车运抵武汉,爱心企业、爱心个人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湖北的负压救护车,已增加至31辆。

  负压救护车是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重点需求物资之一,主要用于运送感染患者。与普通救护车相比,负压救护车多一个专用隔离舱,能实现“负压隔离”,既可最大限度避免医患交叉感染,又能防止舱内污染空气外泄,污染外部环境。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郭阳介绍,这些救护车是爱心企业捐赠或网上众筹,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购置捐赠给抗击武汉肺炎一线的。

  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部署,应捐赠方意愿,救护车分配到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武汉血液中心、中南医院、黄州区人民医院、英山县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用于患者转运。

  10日首批捐赠的救护车,配备42名红十字救护转运车队队员。队员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通过北京、上海、青海、内蒙古等红十字会征召选派,包括驾驶员、医生和护士。

  上海市红十字会从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选调的8名队员,全部都是党员,是从100名递交请战书的队员中挑选的。“疫情面前,作为党员,我们更要冲在最前面。”35岁的沈俊说。

  内蒙古队24名队员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和武汉市急救中心。“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对得起我胸前的党徽。哪里需要我,就义无反顾奔向哪里。”主动请战的国际蒙医医院护士陈丽华说。

  北京队队员、北京市红十字会999紧急救援中心院前急救医生董传江,2013年曾随中国红十字医疗救援队奔赴雅安,开展地震抢险救援行动。他说:“雅安救灾经历给了我极大震撼。这次武汉发生疫情,我还要来,我想为疫区人民做点什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