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3 23:28:09

中考真题

  “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积极动员,广大共产党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冲锋在战“疫”最前线。记者近日走近他们,了解他们用行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带领群众群防群治的故事。

  燕赵连荆楚,同心抗疫情。

  “选择医学也就选择了奉献,要学会笑着迎风而动、逆风而行,把笑容留给患者和家属。”像过去抗击“非典”、迎战“甲流”一样,共产党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袁雅冬再一次主动请缨,担任河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

  医卫系统白衣战士尽锐出战,写下一封封摁着红手印的请战书,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光荣使命。

  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医务人员谱写了一曲曲舍小家顾大家的壮歌。

  “我们是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病毒,不畏生死,不计得失!”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2000多名医护人员面向党旗庄严承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党委组织团队昼夜施工,两天改建完成隔离病房;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1700多名党员写下请战书……

  大年初一,走出隔离区,摘下护目镜,脱下湿透的防护服,看到女儿微信发来的祝福,共产党员、保定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王浩,才想到当天是自己生日。在河北省胸科医院、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定点医院,白衣战士们全副武装,口罩勒破脸颊,汗水浸湿双手,昼夜奋战。

  年逾60岁的老党员孟庆华,主动请缨担任沧州市定点医院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指挥长,因过度劳累,两次晕倒在岗位上。廊坊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陈玉兰,河北省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党支部书记牛占丛,他们都在老人去世时没能守护在身旁,看上最后一眼。

  防控做表率,支部党旗红。

  面对疫情,河北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从城市到农村,从企业到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冲在一线,成为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主心骨和带头人。

  “今晚,我跟大家一起守灵。”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南甘子村党支部书记任占华,除夕夜与村民一起为逝者守灵,要求大家戴口罩保持距离,劝说村民主动退掉了40桌酒席;山尹村镇西郭庄村党员王立功,主动将自家的农家乐21间客房用作隔离观察点。

  这是基层党员干部勇做表率的小小缩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