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商贸流通业复工率不断上升

来源:网络资源 2020-02-23 22:19:20

中考真题

  交通运输部和商务部官员2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国交通运输企业和交通投资项目复工复产复运有序推进,主要快递企业复工率超过66%,全国商贸流通业复工率也不断上升。
 
  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介绍说:“主要港口企业运营正常。铁路、民航运输网络正常运行,快递业稳步恢复,中国邮政、顺丰和京东基本全部复工,其他的主要快递企业整体的复工率也达到66.7%。”
 
  在交通工程建设项目方面,截止到2月17日,除了疫情较严重的湖北省以及因气候原因暂时不具备复工条件的西北、东北省区外,全国其他省区铁路在建项目复工率达到36%,预计到2月底3月初将实现较大范围的复工。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裕,除猪肉、牛肉价格有所上涨外,其他品类价格涨幅都是明显回落的。此外,全国商贸流通业复工率不断上升。“连锁超市开业率95%以上,大型品牌连锁快餐店开业率90%左右,连锁便利店开业率80%左右,全国80%的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都已经开门营业,农贸市场、社区菜店、蔬菜市场等也在陆续恢复营业。百货店、购物中心开业率50%左右。”
 
  此次疫情给中国的外贸带来一定影响。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对此指出,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疫情过后,生产、消费都将恢复正常。“疫情不会改变我们深化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的决心。长远来看,我国消费稳定发展和持续升级的趋势不会改变,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吸收外资的综合竞争优势不会改变,我国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和作用不会改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