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95后”铁警的3封抗疫请战书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3 22:15:57

中考真题

  “最危险、最复杂的岗位就是出站口,经过这段时间的积累,我已完全有能力可以胜任这个岗位”“我特向所党支部请示,承包出站口这个岗位的一切工作”……在“95后”铁警周高立的一封请战书中,他这样写道。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高铁站贵阳北的车流人流涌动起来了。戴着口罩别着对讲机,周高立耐心地引导旅客用手机扫码:“请大家扫描一下成铁公安微警务二维码,然后填写一下自己的乘车信息,第一时间了解同车乘客健康状况,方便大家做好自身防护。”

  今年23岁的周高立是贵阳北站派出所执勤二大队的民警,2018年9月入警,在贵阳铁路公安处参加工作。春节前他主动找其他民警换班,自己过节期间坚守岗位。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连续三次写下请战书,请求坚守一线。

  周高立的第一封请战书,写在1月31日。

  1月底,疫情形势逐步严峻起来,作为贵阳北站派出所的青年民警,他觉得自己有责任也有能力承担艰巨的任务。

  “疫情发生的最初阶段,车站特别需要人力,从早上5点半开始,到晚上最后一趟车大约12点,我都是一直值守着。”他说。

  2月6日,周高立写下第二封请战书。

  当时,车站派出所一名民警因为居住的小区出现确诊病例,需要居家观察一段时间,于是周高立第二次向所党支部递交请战书,请求为战友站岗值班。

  “我们当警察的,天生就有一种信念,哪里有困难,总想着第一个冲上前。战友不能出战,必须顶上。”读了4年警校的周高立,说话没有半点含糊。就像他在这封请战书中所写的那样,“无条件顶上,不论报酬,不计生死”。

  3天后的2月9日,由于疫情防控的紧急需要,周高立第3次写下请战书。

  2月9日,按照贵州省公安厅的总体部署,对所有列车的出站旅客,要引导大家扫描二维码,甄别有无湖北接触史以及是否有发热现象。出站口是一个重要的关口,这个岗位任务繁重,既要维护秩序,又要协助开展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工作,而且这个岗位接触发热病人频率较高,风险也较大。

  周高立请求承包最危险、最复杂的出站口岗位,就是在这封请战书里写的。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要力争完美,希望来往旅客能早日摘掉口罩。”周高立说。

  说话间,当他调整护目镜的绑带,脸上勒出的印痕清晰可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