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军民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这样打响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2 23:15:00

中考真题

  1

  山东省爱国拥军模范朱呈镕慰问火神山医院

  亲情饺子来了

  张宁

  经过3天3夜紧张赶制,20吨新鲜美味的手工水饺2月1日装车启程,饱含沂蒙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抗疫一线官兵送去一份关爱。

  这背后倾注着山东省爱国拥军模范朱呈镕的心血。

  朱呈镕是山东朱老大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曾获评2015《中国双拥》年度人物。大年初一这天,千家万户庆新春、话团圆,她却坐不住了。广播电视有关报道显示,湖北武汉的疫情升级,火神山医院正在组建。朱呈镕当即确定:停止放假,集中员工,尽最大力量支援前线。

  她清楚,新建火神山医院之后,吃喝问题肯定面临许多不便,应该把食品公司的拿手活亮出来,送一批山东饺子,慰问第一批到达的解放军官兵。朱呈镕带着员工们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备料、调分类、包装,一环扣一环,猪肉萝卜、白菜、豆腐、莲藕馅……应有尽有,大饺子全部包完后,冷藏速冻。

  临沂市妇联帮助办理了武汉通行证、介绍信,准备了消毒酒精,交予慰问车队。朱呈镕毫不犹豫带车出征,长途奔波14个钟头,行程1000多里,2月2日7时30分抵达武汉。当天,在火神山医院交接现场,面对冲锋陷阵的官兵,面对部队首长真诚的谢意,朱呈镕和员工们倍感自豪。

  朱呈镕工作生活的沂蒙老区是一片红色的沃土,当年老百姓“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袋米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上战场”的博大情怀,教育感染了一代又一代后来人。在她带动影响下,家人也积极参与拥军行动,家中相继有13人走进军营,家庭先后荣获“齐鲁心系国防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等荣誉。

  朱呈镕心系子弟兵,曾30多次走访慰问边海防部队,累计行程10万多公里,捐赠900多吨水饺、300多万元款物。17年前的抗击非典之战,仅北京小汤山医院就收到她送去的1万多斤饺子。

  目前,在朱呈镕带动下,沂蒙老区广大妇女支前热情高涨,一批抗疫前线急需的物资和生活用品,正从新一代红嫂们的手中向疫区汇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