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快递全面复工10天了 为何我的快递依然“睡”在路上?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2 23:11:37

中考真题

  最近几天,由于快递迟迟收不到,住在河北廊坊的吕先生几乎得了焦虑症。“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登陆看看我的快件到哪儿了,然后又开始担心我买的西红柿会不会烂掉。”

  网友怀疑快递“睡”在路上

  和吕先生有同样遭遇的人并不在少数,很多网友调侃自己的快递“睡”在了路上或已去自动隔离,还有网友疑惑问“发件的快递公司是不是倒闭了”?

  网友“满杯甜酒椰”发布微博称,“我十天没动的韵达是不是可以更新一下物流惹”;网友“啵霸兔兔果茶”说,“圆通快递怕是消失了,送个东西几天不动一下”;网友“啊啊啊喵在等待”则调侃,“等中通快递把我的口罩寄到了,疫情也快结束了吧”。

  消费者网购热情受影响

  吕先生是2月9日晚上下单购买的,因为他看到新闻说2月10日起快递将全面复工。

  “起初还算顺利,2月10日当天晚上就揽件成功了,在昆明待了三天后经中转发往北京,但在16号到达北京后就再也没有动静了。”熬了四天后,吕先生联系了客服电话,人工客服一直打不通,智能客服回复“由于交通管制及防疫消毒等影响,预计还需要5天时间送达”。

  “而在平时,云南到廊坊大约只需要5天。生鲜品运送如果15天才能收到,这还能算生鲜吗?怕是要变成番茄酱了吧!”吕先生表示,这次购物经历让他比较受打击,会影响自己近期的网上购物欲望。

  家住北京的张女士则表示,“我不敢在网上买菜,因为目测时间太长,估计大概率会坏……”

  特殊考验或会加速行业洗牌

  从2月10日,快递企业全面复工已经十天了,为何快递运送效率仍然很低?在效率面前,消费者对一些快递公司的运送效率颇有微词,特殊时期的考验是否会让快递行业重新洗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放在以前正常的情况肯定是不正常的,但要是针对于现在疫情的情况,那就是正常的。”

  据国家邮政局官方微信2月18日公布的数据,截至2月16日,全国邮政业主要企业人员复工比例达69.2%。快递业已经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2月19日,交通运输部等发文强调,要保障邮政快递车辆优先便捷通行,同时要求将邮政快递寄递复工复产放在优先等级。

  “国家一再强调,不能够封路,不能够拦路,但一定程度上的管制还是必要的。而且复工不等于复产,很多快递员还没有回来。所以,不管是政府、个人还是媒体,都不能急于求成,还是要理性看待。”

  不过,蔡进也强调,“这次疫情也是一次大考。谁的能力高低都在这次疫情的状况下显露出来了。”

  “那些规模小、能力弱的中小快递企业,可能就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一些基础能力强、科技应用能力强的企业也会发展得更好。市场的格局会做出一些调整,重新进行整合。那些能力弱的它确实适应不了。”

  此外,蔡进还认为,这次疫情对于快递领域的业态,也会有一些影响。“比如现在有小区团购,然后生鲜配送,像这样的业态,特别具有生命力。我想整个快递行业的业态也会逐渐做出一些调整或者创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